發現罹癌前好好的 為何一治療卻很快死亡?(組圖)

發表:2021-11-2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雪地中的女人
癌症患者要調整心態,及時治療。

談癌色變,癌症高發,不僅給患者和家人帶來許多痛苦,更可怕的是死亡率很高。35歲的王先生確診胃癌,不幸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晚期了,從確診到離世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王先生的妻子很難接受丈夫去世的事實,一直詢問醫生:為什麼本來健健康康的一個人,突然間就得了癌症?沒發現以前人還好好的,為什麼一到醫院治療,人很快就垮了?

在現實生活中,類似這樣的案例其實有很多,導致一些患者和家屬認為:確診癌症以後,治療反而會加速死亡,不如不治療還比較好。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因為接受化療,所以讓病人死得更快,是嗎?

癌症的高致死率,的確讓不少人覺得是因為化療所導致的,實際上並非如此。

藥物殺死癌細胞 同時會傷害人體的正常細胞

化療
當藥物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對人體的正常細胞也會產生一定的傷害。

在西醫的治療方法中,化療是癌症治療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指的是用化學治療藥物來殺滅癌細胞,達到治療效果的一種方式。此法可以用在手術前縮小腫瘤的範圍,便於動手術切除;更常用於手術後,尤其腫瘤已經發生轉移者,幫助清除手術後遺留的癌細胞,避免癌症二次復發,以及抑制轉移癌細胞的生長速度。

但是化療同時帶來一個問題:當藥物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對人體的正常細胞也會產生一定的傷害,因此,有些患者會出現不良的反應,例如噁心、嘔吐、脫髮、消瘦、腹瀉等。這些副作用因人而異,自身免疫差的人可能不良反應會更大,所以在化療期間需要根據醫生的指導用藥,以最大程度的減少副作用。

那麼,真正導致癌症患者生存期短的原因有哪些呢?

癌症患者生存期短的原因

1、發現時已是晚期

癌症患者
很多癌症等到晚期才確診,以致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癌症像許多慢性疾病一樣,並不是突然發生的,很多癌症在早期時不痛不癢,很難發現,等到晚期才確診,以致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萬一癌症發生轉移,治療效果就會更差了。

2、腫瘤惡性程度高

有一些癌症的惡性程度高,疾病進展速度迅速,例如胰腺癌、小細胞肺癌、甲狀腺未分化癌等,本身治癒率很低,手術治療或放化療的治療效果往往並不理想。

3、出現腫瘤急症

有些腫瘤患者會死於腫瘤的急症,例如腫瘤破裂引起大出血,肺癌患者咳血堵塞了氣道,胃腸癌症引起胃腸道穿孔等,這些急症都會讓患者在短時間內死亡。

4、悲觀抑鬱的情緒

很多患者在確診癌症後,感覺自己活不長,就會出現悲觀、抑鬱、恐懼、消極等諸多不良的情緒,這些不良情緒會影響癌症治療,甚至有些人自暴自棄,放棄治療,導致生存期大為縮短。

5、其他原因

癌症發病率和年齡有一定的關係,多發於中老年人,而中老年人本身是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的多發人群,如果同時罹患癌症,治療起來就會更加困難,尤其接受化療時,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一定程度的打擊。

綜上所述,癌症引發死亡的關鍵在於疾病本身,但是有些癌症積極治療的話還是可以痊癒的,因此癌症患者要調整心態,及時治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