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冠道人提前透天機:朱元璋將一統天下(圖)

作者:劉曉  發表:2021-11-29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人
預言朱元璋一統天下的鐵冠道人。(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不管人是否相信,人的命運在一出生時就根據前世的善惡因果早已定好,除非在此後的人生中行了大善事或大惡事,或是走上修行之路,或許會發生一些改變。大概是為了讓世人明白冥冥中皆有定數,冥冥中皆有神的安排,上天還賦予了一些人特殊的能力,讓這些能人異士提前透露天機,以預言的方式將未來的命運告之。歷朝歷代這樣的能人異士都並不罕見,本篇就介紹兩位。

預言朱元璋一統天下的鐵冠道人

元末明初道士張景和,人稱「鐵冠道人」,道術高深莫測。朱元璋爭霸天下時,曾在滁陽駐軍,張景和來到軍營,對朱元璋說:「天下淆亂,非命世之主未易安也,以今觀之,其在明公乎!」意思是說朱元璋乃是承天命、安定天下之人。他還告訴朱元璋,他的相貌是「龍瞳鳳目,狀貌非常,貴不可言。」

朱元璋聽了很高興,就將張景和留在帳下作參謀。在朱元璋每次與陳友諒交戰前,朱元璋都讓張景和望氣預測吉凶,言出必驗。在鄱陽之戰中,陳友諒中箭而死,兩軍卻都不知,而張景和望氣得知後密奏朱元璋,並讓其寫祭文派人哭祭陳友諒,陳軍士氣立刻喪失,很快潰敗。

朱元璋定都金陵(南京)後,凡是重大營建之事必請張景和相後再定。朱元璋曾經到過雞鳴山寺,覺得此山寺太高,可以俯瞰皇宮,想毀掉山寺重建,但其內心所想並無人知道,也從未告訴過張景和。然而,一天,張景和將朱元璋毀寺之意告訴了雞鳴山寺僧人,並讓他們在朱元璋來寺時攔駕求免,如此可保全。

僧人素知張景和之能,便在朱元璋來雞鳴山時燃香並出山數裡等候,待見到朱元璋皆拜求。朱元璋很納悶,一問才知是張景和授意,因此更加認為他不是凡人,遂放棄毀寺。

張景和曾對明朝開國大將徐達說,他「兩顴赤色,目光如火」,因此將官至極品,但可惜只得中壽。果然,明朝建立後,徐達官至丞相,54歲去世,死後被追封為武寧王。

在張景和於鐘山結廬居住時,梁國公藍玉曾帶著美酒拜訪。因為張景和身穿便裝出迎,藍玉遂認為張景和傲慢無禮,於是出對聯譏諷他。張景和對出下聯,暗示藍玉將來會謀反。後來藍玉果然以謀反罪而被滅族。

一天,張景和投水而死,朱元璋下令尋找他的屍首,但遍尋不獲。不久,有潼關守吏上奏道:「某月某日,鐵冠道士已經持杖出關。」算起來,正是他投水之日。

善摸骨斷命運的揣骨僧

明朝正統年間,虎丘半塘寺有位雙目皆盲的僧人,善於揣骨。「揣骨」,又稱為「摸骨術」,是相術的一種,即通過揣摸人的骨骼,據其高低、大小、長短等以推斷人的貧富、智愚、貴賤、壽夭。
 
嘉靖時的進士陸粲的外祖父胡公年少時,家人曾帶著他去找揣骨僧。揣骨僧摸後說:「兒他日應得系金帶,好自愛之。」系金帶指做官。胡公長大後,果然考中進士,累官至山西參議。

還有陸粲的鄉人石乙,因為家貧給人做織傭,他帶兩個兒子去找揣骨僧。揣骨僧說:「這是兩個當財主的骨相。」石乙不敢相信,揣骨僧告誡他不要輕視自己的兒子。而聽說的人也都沒人相信。但事實勝於雄辯。等到石家兩個兒子長大,果然掙得了家業,以資財雄厚聞名鄉裡。  

另有一個叫龔大的人,家境不錯,不過長的比較胖,肚臍間還長有數寸長的黑痣。他曾說過自己的一生福氣都來自於此。龔大平日與他人說話時,特別喜歡大笑。一天,他在揣骨僧的居處,與別人聊天大笑還未止,揣骨僧對他道:「不要笑了。明年你腹間的黑痣脫落,你就要死了。」龔大聽到此語,很不高興,就沒有答話。後來他在洗澡時,觸碰到黑痣,黑痣突然脫落。過了幾日,龔大就死了。

參考資料:《庚巳編》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