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冠道人提前透天机:朱元璋将一统天下(图)

作者:刘晓  发表:2021-11-29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道人
预言朱元璋一统天下的铁冠道人。(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不管人是否相信,人的命运在一出生时就根据前世的善恶因果早已定好,除非在此后的人生中行了大善事或大恶事,或是走上修行之路,或许会发生一些改变。大概是为了让世人明白冥冥中皆有定数,冥冥中皆有神的安排,上天还赋予了一些人特殊的能力,让这些能人异士提前透露天机,以预言的方式将未来的命运告之。历朝历代这样的能人异士都并不罕见,本篇就介绍两位。

预言朱元璋一统天下的铁冠道人

元末明初道士张景和,人称“铁冠道人”,道术高深莫测。朱元璋争霸天下时,曾在滁阳驻军,张景和来到军营,对朱元璋说:“天下淆乱,非命世之主未易安也,以今观之,其在明公乎!”意思是说朱元璋乃是承天命、安定天下之人。他还告诉朱元璋,他的相貌是“龙瞳凤目,状貌非常,贵不可言。”

朱元璋听了很高兴,就将张景和留在帐下作参谋。在朱元璋每次与陈友谅交战前,朱元璋都让张景和望气预测吉凶,言出必验。在鄱阳之战中,陈友谅中箭而死,两军却都不知,而张景和望气得知后密奏朱元璋,并让其写祭文派人哭祭陈友谅,陈军士气立刻丧失,很快溃败。

朱元璋定都金陵(南京)后,凡是重大营建之事必请张景和相后再定。朱元璋曾经到过鸡鸣山寺,觉得此山寺太高,可以俯瞰皇宫,想毁掉山寺重建,但其内心所想并无人知道,也从未告诉过张景和。然而,一天,张景和将朱元璋毁寺之意告诉了鸡鸣山寺僧人,并让他们在朱元璋来寺时拦驾求免,如此可保全。

僧人素知张景和之能,便在朱元璋来鸡鸣山时燃香并出山数里等候,待见到朱元璋皆拜求。朱元璋很纳闷,一问才知是张景和授意,因此更加认为他不是凡人,遂放弃毁寺。

张景和曾对明朝开国大将徐达说,他“两颧赤色,目光如火”,因此将官至极品,但可惜只得中寿。果然,明朝建立后,徐达官至丞相,54岁去世,死后被追封为武宁王。

在张景和于钟山结庐居住时,梁国公蓝玉曾带着美酒拜访。因为张景和身穿便装出迎,蓝玉遂认为张景和傲慢无礼,于是出对联讥讽他。张景和对出下联,暗示蓝玉将来会谋反。后来蓝玉果然以谋反罪而被灭族。

一天,张景和投水而死,朱元璋下令寻找他的尸首,但遍寻不获。不久,有潼关守吏上奏道:“某月某日,铁冠道士已经持杖出关。”算起来,正是他投水之日。

善摸骨断命运的揣骨僧

明朝正统年间,虎丘半塘寺有位双目皆盲的僧人,善于揣骨。“揣骨”,又称为“摸骨术”,是相术的一种,即通过揣摸人的骨骼,据其高低、大小、长短等以推断人的贫富、智愚、贵贱、寿夭。
 
嘉靖时的进士陆粲的外祖父胡公年少时,家人曾带着他去找揣骨僧。揣骨僧摸后说:“儿他日应得系金带,好自爱之。”系金带指做官。胡公长大后,果然考中进士,累官至山西参议。

还有陆粲的乡人石乙,因为家贫给人做织佣,他带两个儿子去找揣骨僧。揣骨僧说:“这是两个当财主的骨相。”石乙不敢相信,揣骨僧告诫他不要轻视自己的儿子。而听说的人也都没人相信。但事实胜于雄辩。等到石家两个儿子长大,果然挣得了家业,以资财雄厚闻名乡里。  

另有一个叫龚大的人,家境不错,不过长的比较胖,肚脐间还长有数寸长的黑痣。他曾说过自己的一生福气都来自于此。龚大平日与他人说话时,特别喜欢大笑。一天,他在揣骨僧的居处,与别人聊天大笑还未止,揣骨僧对他道:“不要笑了。明年你腹间的黑痣脱落,你就要死了。”龚大听到此语,很不高兴,就没有答话。后来他在洗澡时,触碰到黑痣,黑痣突然脱落。过了几日,龚大就死了。

参考资料:《庚巳编》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