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上市 微博啟動在香港招股

發表:2021-11-29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29日訊】(法廣RFI)在中美競爭的背景下,已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社交網路平臺微博11月29日宣布,該公司在香港即日展開二次上市招股,集資規模高至42.68億港元。

法新社報導指,長期以來,中國初創企業一直被鼓勵在美國籌募資金髮展,但在與華盛頓的對抗日益加劇的背景下,北京轉而鼓勵公司、尤其是科技公司優先在國內證券交易所(香港、上海、深圳或最新的北京)融資。

相當於推特的中國新浪微博自 2014 年已在美國上市。該公司表示,11月29日在香港股市發行股票1100 萬股,每股 388 港元,集資規模高至42.68億港元。

報導指,受到美國更嚴格監管和限制,香港股市對中國科技公司吸引力增加,近幾個月來,已有多家公司通過在香港股市二次上市籌集資金。其中就包括百度及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

於此同時,在與美國技術競爭的背景下,中國正在加大收緊公司在外國上市的條件。擔心敏感數據被轉移到國外,北京希望要對國外上市公司首先進行網路安全風險的徹底徹查。

據彭博社報導,中國當局已要求今年夏天才在華爾街上市的滴滴撤出美國股市。這一主導中國網約車市場的公司自 7 月以來一直受到中國監管機構的調查,主要原因擔心其收集私人數據被泄露。

報導指,在經濟民族主義大背景下,中國剛剛在北京開設一個新的證交易所,該交易所主要面向中小企業,尤其是那些新技術領域的中小企業。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