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漂流」奪金馬獎 李駿碩:香港加油(圖)

發表:2021-11-27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濁水漂流」奪金馬獎 李駿碩:香港加油
第58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由導演李駿碩以「濁水漂流」獲獎,他在台上激動以廣東話說「香港加油」。(圖片來源:中央社/鄭清元攝

第58屆金馬獎今晚頒獎,最佳改編劇本由香港導演李駿碩以「濁水漂流」獲得。他在獲獎後一度哽咽,以廣東話致詞表示「多謝香港,香港加油!」

李駿碩表示,3年前第一次參加金馬獎,當時拿到最佳改編劇本獎項的是胡波,「他用生命寫完最美的詩,『大象席地而坐』影響了我,也影響了我們這一代電影人的電影。」

李駿碩也指出,創作是條艱辛、艱苦的路,他以廣東話一一向幫助「濁水漂流」的人致意,哽咽地說「多謝你們的支持」,「創作的路好艱難好孤獨,好幸運有一班一直支持住我的夥伴,多謝我家人多謝我的愛人Zenni」,同時並感謝吳鎮宇,指出如果沒有吳鎮宇,劇本再好都沒用,李駿碩最後並高呼:「多謝香港,香港加油!」

李駿碩後台受訪表示,胡波改變他的創作和人生,「大象席地而坐」是偉大的電影,可能他一生也無法達到胡波的藝術高度,但那會是他的目標。至於希望「香港加油」,則是因為他永遠屬於香港,而這樣的呼喊,也隱喻了他自己。

今晚典禮開場先由主持人林柏宏藉短片帶領觀眾展開奇幻之旅,短片中邀請金馬影帝后陳以文、莫子儀、陳淑芳等人重現「親愛的房客」、「陽光普照」經典橋段與台詞。另也邀請本屆入圍者劉冠廷、艾怡良等人演出,最後由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邀請每個人踏進電影圈。虛實轉換間,林柏宏邊演唱「知足」邊踏上舞台,獲得全場掌聲。

最佳視覺效果由「月老」嚴振欽獲得,他表示,可以跟九把刀合作很高興,九把刀給他很大的空間發揮,他也把東西做好,表達他的感謝,「我覺得他是非常好的導演!」

最佳剪輯則由「緝魂」解孟儒奪下,他接過獎項後表示,人說「聽某嘴大富貴」,他聽了老婆的話,「牙都沒刷就來了」,「緝魂」是第10部完成的電影,對他而言,今天獲獎是鼓勵性質大過一切。

最佳原著劇本則由「瀑布」鍾孟宏、張耀升獲得,鍾孟宏表示,這部電影田調過程非常久,過程很折磨,非常感謝製作團隊,若沒有他們,劇本僅是文字而已。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