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六處:中國是英國一個最大威脅(圖)

發表:2021-12-0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軍情六處負責人摩爾在演講。
英國軍情六處負責人摩爾在演講。(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1日訊】英國軍情六處負責人說,中國是英國與盟友面臨的最大威脅之一,北京的「誤判」可能導致戰爭。

軍情六處(MI6)負責人摩爾(Richard Moore)星期二在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發表講話時做如上表述。這是他2020年10月擔任英國秘密情報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也稱軍情六處)局長後的首次公開講話。

摩爾在講話中說,中國是軍情六處的「單一最大優先要務」,因為北京領導人為了推動自己利益而愈發支持「大膽和果斷的行動」。

摩爾說,中國是「一個有與我們不同價值的專制國家」,北京對英國和盟友從事「大規模間諜行動」,試圖「扭曲公共討論和政治決策」,並輸出科技,在世界各地形成一個「專制控制的網路」。

摩爾說,「北京日增的軍事力量和(中共)在必要時武力解決臺灣議題的願望也對全球穩定與和平構成了嚴重挑戰。」他警告說,「北京相信其對西方弱點的自我宣傳,過低估計華盛頓的決心,」「中國過於自信導致誤判的風險是真實的。」

摩爾同時指出,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國際恐怖主義是英國情報機構在不穩定世界中面臨的「四大」安全議題,英國同時繼續「面臨來自俄羅斯的嚴重威脅」。他說,「我們和我們盟友必須反抗並遏制俄羅斯違反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體系的行動。」

摩爾在提到英國面對的科技挑戰問題時指出,中國是通過大規模蒐集數據來獲取信息和權力的典型。他說,「我們的對手正向掌握人工智慧、量子計算與合成生物學注入資金和野心,因為他們知道掌握了這些技術會讓他們獲得影響力。」

為了應對這個威脅,摩爾說英國的情報部門「正在尋求與科技產業的夥伴合作,幫助發展世界級科技,解決我們最大的使命問題。」

原標題:軍情六處:中國是英國一個最大威脅,北京誤判能夠導致戰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