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極音速武器秀拳頭?學者揭不利因素(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01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彈
中共軍隊開發極音速武器引發美國警惕,台灣學者指出其短期內不利因素。示意圖。(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國2021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軍隊開發極音速武器引發美國警惕。台灣學者指,中共軍隊展現武備能力是有其戰略上考量,但亦因此使美英澳聯盟更為緊密,短期看來是其不利因素。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極音速飛彈最難攔截的是在滑翔階段,然而全球低軌衛星網可以從各個角度互相偵測與交棒。

據《英國金融時報》10月份報導,中共在7月與8月進行極音速武器的試驗消息,引起國際關注。該媒體11月22日還報導,7月與8月所試驗的武器可以攜帶核彈頭,而且這款飛行器於南海上面大氣層的飛行當中,發射出一枚飛彈。

中共官方對此說法卻相對的謹慎,中共外交部稱該試驗是例行太空飛行器的試驗,中共官媒則引述了專家的話稱,仍在初步試驗的階段,而美軍宣稱中共極音速武器威脅,其實是為爭取更多的經費。

據《中央社》報導,然而,若中共確實在極音速武器有了技術性突破,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對此指,極音速武器能用來攻擊美國的本土,所以在戰略意義上是用來震懾美方,展現其具有能力攻擊到美國當地,甚至以此來威嚇美國協防台海。

蘇紫雲說,雖然中共近年快速提升其核打擊能力,但極音速武器的主要目的仍作為戰略威嚇等用途,短期內沒有太大的軍事影響。但蘇特別指,在區域政治的層面,中共軍隊軍力快速提升使國際與周邊區域感受到威脅,也因此讓美英澳聯盟(即AUKUS)更為緊密,去積極思考反制的措施,亦必然會強化對台灣支持,對中共而言並不利。

「極音速飛彈」通常指超過5倍音速飛行速度的飛彈,也可攜帶核彈頭,時速可達大約6200公里,它雖然比起洲際彈道飛彈要慢,但行動卻更為靈活,且機動性高,讓敵方難以追蹤跟攔截。如今至少有美國、中共、俄羅斯等5國正在研究該技術。

張誠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我們訂一個名詞叫做環球滑翔武器,就是有個導彈環球滑翔之後,發射出一個極音速的飛彈。這讓美國非常震驚,因為美國所有反彈道飛彈系統都是朝著北極在布置的,如果可以環球飛行的話,那從南方打過來是美國現在沒辦法防禦的。

張誠說,美國因此趕快公布合約給三家公司研究反滑翔飛彈(GPI),即洛克希德馬丁、雷神、諾格。洛馬是跟神盾艦有關,因為美國判斷滑翔階段一定是在海上;雷神則是因為做神盾艦的SPY6雷達;至於諾格是低軌衛星公司,可以監測極音速飛彈,因為低軌衛星比位在50公里以下空層的極音速飛彈稍微高一點。

張誠最後強調說,極音速飛彈最難攔截的是它的滑翔階段,相對於彈道飛彈是可以預期的,然而全球低軌衛星網有很大的作用,因為可以從各個角度互相偵測與交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