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出現4種狀況恐是腦梗塞 3類人注意(組圖)

發表:2021-12-0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抽菸的男人
菸不離手者是腦梗塞高風險人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塞是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非常嚴重,這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引起神經功能障礙的一種腦血管疾病。

腦梗塞和腦出血統稱為「腦卒中」,即使被救治成功,也有一半以上會留下後遺症,這無疑給患者和家屬的心理造成巨大負擔。目前越來越多年輕人患上腦梗,無論男女老少,都要留意腦梗的預警信號。

面部4種特徵恐是腦梗塞

1、頭暈頭痛

腦梗塞的原因是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壞死,一旦腦部血管堵塞,頭部會明顯伴有頭暈頭痛、耳鳴加重的現象,這些症狀很可能是缺血性腦梗塞的前兆。如果大約一週反覆出現頭暈、頭痛的現象,還伴隨血壓升高,甚至有噁心嘔吐等情況,一定要特別當心。

2、出現語塞

腦部血管開始堵塞的時候,會導致大腦供氧不足,大腦神經運作減慢,此時語言和意識會明顯跟不上身體。出現話說得不清楚,話聽不明白,甚至行動不便。萬一出現這些症狀,一定要抓緊時間去醫院。

3、經常打哈欠

人體缺氧時,打哈欠會為身體提供更多氧氣,順便排出多餘的二氧化碳。此外,打哈欠也能適當緩解身體的疲勞,鬆弛神經。但是研究發現,腦梗發病前5~10天裡,高達80%患者會頻繁打哈欠,這是由於腦動脈硬化、管腔狹窄、大腦缺血缺氧逐漸加重產生的。

4、突發性失明

大腦是我們身體的核心,人體所有器官幾乎都是大腦控制的,其中也包括視覺神經。腦梗發生時,損害的部位可能處於視覺神經處,就會導致雙眼視力模糊或失明。這種損害可能是暫時性的,也可能是永久的,因此一定要及時治療。

3類人是腦梗塞高風險人群

1、菸不離手者

香菸中含有4000多種化學物質,以一氧化碳、尼古丁為主,吸菸導致體內一氧化碳濃度增高,易引起動脈內皮細胞肌球蛋白收縮,使脂蛋白沉積於血管壁,形成動脈硬化。一旦動脈粥樣硬化會降低腦血流,直接影響頭部血液供應,導致腦梗塞。

2、經常外食者

飲食
長期攝取「高油、高糖、高脂」的飲食容易導致腦梗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多數年輕人群喜歡外食或叫外賣,習慣「高油、高糖、高脂」的飲食。但這些食物都是用「濃油赤醬」製作出來的,長期攝取會導致血管裡的脂肪含量增加,甘油三酯升高,血管老化日益嚴重,容易導致腦梗塞。

3、長期熬夜者

現代社會熬夜者眾,長期熬夜不僅會透支身體,更會危害自身健康。熬夜時,生理會處於應激狀態,過多分泌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這種激素會誘發血壓升高,加劇血管的收縮。對於心臟病患者來說,熬夜更是一種負擔,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2個測試看你的大腦血管好不好

1、翻轉實驗

將雙手抬起,雙手手心和手背來回翻轉,保證雙手的手心、手背相對即可。此過程中要保持上半部分胳膊不動,可以考驗大腦平衡協調的能力,如果辦不到,可能大腦正在衰退了。

2、直線行走

在地板棱線上,左右腳交替,踩在直線上向前走,如果不能準確踩線或身體左右搖晃,說明小腦或腦幹出問題了。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