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3個「地獄之門」 你知道在哪裡嗎?(圖)

發表:2021-12-02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獄之門
土庫曼斯坦的地獄之門,空洞裏的天然氣燃燒了50年

地球上,有三個地點被人們稱為是「地獄之門」。對於這三個被稱為「地獄之門」的地方,你有怎樣的看法呢?

土庫曼斯坦的「地獄之門」

第1個被稱為「地獄之門」的是位於土庫曼斯坦的一個坑洞。

這個空洞裡面的火焰熊熊的燃燒已經超過50年的時間,那麼這個空洞是如何形成的呢?

據了解,1971年的時候,蘇聯地質學家發現了這裡地下蘊含大量的天然氣,於是帶領團隊對其進行開採,沒想到礦坑發生了大面積的坍塌,導致大量的天然氣湧出地面,為了方便勘測繼續進行科學家準備,一把火點燃這些天然氣,沒想到這一點不要緊,天然氣一燃燒就是50年的時間,從來沒有熄滅過。

崑崙山的「地獄之門」

第2個「地獄之門」是來自於中國崑崙山附近的一處峽谷。

相傳,在崑崙山生活的牧羊人寧願因沒有肥草吃使牛羊餓死在戈壁灘上,也不敢進入崑崙山那個牧草繁茂古老而沉寂的深谷。這個谷地即是死亡谷,號稱崑崙山的「地獄之門」。

谷裡四處布滿了狼的皮毛、熊的骨骸、獵人的鋼槍及荒丘孤墳,向世人渲染著一種陰森嚇人的死亡氣息。據陸媒報導,1983年,這裡發生了一起真實的事件,新疆地礦局某地質隊親眼目睹了這起事件。

崑崙山
崑崙山

那年,青海省阿拉爾牧場的一群馬,貪吃鮮草,進入死亡谷。一位牧民只好冒險進入谷地尋馬。幾天後,馬群回來了,牧民卻沒有回來。後來人們在一個小山見到他的屍體,慘不忍賭,衣服破碎,光著雙腳,怒目圓睜,嘴巴張大,獵槍還拿在手中,一副死不瞑目的樣子。但奇怪的是他的身上並沒有傷痕和遭遇襲擊的痕跡。

事件發生不久,在附近工作的地質隊也遭到了死亡谷的襲擊。當時正值7月份,夏日炎炎,這裡卻遭受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暴風雪過後,突然一聲雷吼,地質隊的炊事員當場暈過去。地質隊的同事們聞訊趕來,趕緊施救,炊事員慢慢醒了過來。

他回憶說,當時只聽後面一聲雷響,頓時感到全身麻木,兩眼發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第二天隊員們開始工作時,大家發現整個山坡全變了,黃土已變成焦黑色,如同灰燼,動植物全沒了,到處都是倒斃的牛和其他動物的骨骸,真是滿目蒼涼。

地質隊立即對谷地進行考察,結果發現該地區有明顯的磁異常,而且分布範圍很廣,越深入谷地,磁異常值越高。地質學家認為,在電磁效應作用下,谷地的磁場與雲層中的電荷產生的空氣放電,電使這裡成為多雷區,而雷擊的對像往往正是奔跑的動物。這種解釋似乎可以解釋死亡谷頻頻發生慘據的原因。

另外,地質學家還發現死亡谷底部沼澤地下有條暗河,如果人踏在沼澤地上,就會立刻掉入河中,被暗河極大的吸引力拉入萬丈深淵。這也令死亡谷蒙上了恐怖的陰影。

很多人都想探索解密「地獄之門」,但終究沒有解密出他的神秘之處。

美國俄勒岡州海域的「地獄之門」

美國俄勒岡州海域的「地獄之門」
美國俄勒岡州海域的地獄之門「索爾之井」(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最後一個是美國西部俄勒岡州海域的「索爾之井」,也被稱作「地獄之門」。這個巨洞大到足以吞下一艘大船,看上去深不可測,好似在把太平洋海水吸乾。漲潮時,海水噴薄而出的景象更加壯觀,「索爾之井」每年都吸引很多遊人圍觀。

不過,太平洋海平面實際上非常安全,因為這個「索爾之井」只有約20英尺(6米)深。

根據俄勒岡旅遊網Traveloregon.com的加里‧海斯(Gary Hayes)介紹,「索爾之井」位於亞查茨(Yachats)附近的佩蓓圖海角風景區(Cape Perpetua Scenic Area),原本可能是個海蝕洞,經過漫長時間,洞穴頂部坍塌,令下面的潮水戲劇般地噴出洞口。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