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烏龍一家接閨女放學(圖)

發表:2021-12-02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閨女放學
短文集:烏龍一家接閨女放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下幾則短文,希望讀者看了之後能會心一笑或有所啟發!

烏龍一家接閨女放學

媽媽騎摩托車過來接我放學。媽媽說:「琪琪……不好意思,媽媽來晚了,來書包給我。」結果我書包剛放摩托車上,還沒坐上車,媽媽就逕騎摩托車走了!我大喊:「哎唷!媽媽!別丟下我呀!」

奶奶走路過來接我放學。我站在路旁,奶奶卻沒看見我,竟然牽了別人家的小孩往前走,我大叫:「奶奶我在這呢!奶奶!」。

爸爸開車過來接我放學。爸爸打手機問:「媳婦,我都在學校門口等半天了,琪琪咋還不出來呀!」媽媽回答說:「你在哪呢?」爸爸回說:「幼兒園門口啊!」媽媽回答說:「顧大臉,你是真行呀!你閨女都十歲了!你去幼兒園門口接她,你這爹當的真稱職!」

我在小學校門口一直想:「今天爸爸說來接我的,咋還沒來!」

挨打

爸爸打開我的英語課本,看過後不禁毛骨悚然。

Yes→爺死      Nice→奶死

Bus→爸死      Mouth→媽死

Girls→哥死      Was→我死

Does→都死

爸爸大吼!你個小王八蛋!才學幾天英語,家裡一個活口也沒留!!

結婚與工作

不結婚,晚年沒伴;結婚,又活不到晚年!

不拚命工作,沒錢養老;太拚命工作,有可能就用不著養老了!

你的人生是在挑水還是在挖井

從前,有兩個和尚住在相鄰的兩座山的廟裡,一個叫「一休」和尚,一個叫「二休」和尚。

這兩座山上都沒有水,因此兩個和尚都需要到山下面的一條小溪去挑水,才有水喝。他們經常會在挑水的時候遇到,因此久而久之兩人便成為好朋友。

就這樣,時間在每天挑水中不知不覺己經過了五年。有一天,二休像往常一樣到小溪去挑水,發現一休竟然沒有出現。

二休想,一休和尚大概睡過頭了。第二天,二休再去挑水,還是沒有見到一休,過了一個星期,又過了一個月,一休還是沒有出現。二休很擔心,心想:「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我要去拜訪一下他,看能幫上什麼忙。」 

當他上山找到一休所在的廟宇,卻發現一休和尚正在廟裡坐在桌前燒水擺杯泡茶,一點都不像生了病的人。他吃驚地問:「一休,你已經一個月沒有下山挑水了,為什麼你沒有挑水還有水喝?」

一休笑著帶他到寺廟的後院,指著一口井說:「這五年來,我每天挑完水,完成功課之後,都會利用零碎的時間來挖井,即使有時候很忙,也會挖多少算多少。

現在我已經挖好一口井,井水源源不斷地湧出,從今以後我再也不用下山挑水了!我還可以省下許多時間來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比如說練我最喜歡的茶道,哈哈!」  

因此,一休從此不用再辛苦勞累花時間去挑水了,而二休卻依然每天都要下山,沒得休息。這是「一不做二不休」的由來的另一種說法。

聰明的人,總是知道利用閒暇的時間,來幫自己找到一份持續的收入,或者是發展自己另一方面的實力,以讓人生獲得持久的財富來源和成功。

每一個商務時代,都會鍛造一大批富翁,而每一個富翁的鍛造都是當別人不明白時,他默默地在做什麼;當別人不理解時,他理解他自己在做什麼!所以當別人明白時他已經成功了,當別人理解時他已經富有了!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