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餐廳荒謬行徑 女服務生遭迫這樣服務客人(圖)

發表:2021-12-05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 年 11 月 26 日,在中國東北遼寧省丹東,朝鮮餐廳的晚間娛樂節目中,朝鮮女服務員與顧客共舞。
2010年11月26日,在中國東北遼寧省丹東,朝鮮餐廳的晚間娛樂節目中,朝鮮女服務員與顧客共舞。(圖片來源: 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目前因COVID-19的變種病毒Omicron蔓延全球,已引發各國濃厚的危機感,但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在中國大陸開設以賺取外匯的朝鮮特色餐廳,卻硬逼著女服務生上班之時不得戴口罩,其理由竟然是管理階層希望年輕貌美的女員工能夠多多露臉,且以此來吸引更多顧客上門。

朝鮮將平壤特色餐館當成一個賺取外匯的主要來源,其實這類餐廳主打的往往並非食物,而是來自於平壤的年輕女服務生,餐廳除了用餐之外,還會表演舞蹈與演奏樂器來招待顧客。

通常這些服務生是來自於朝鮮首都平壤的女大生,且往往具有藝術背景。她們至少外派出國一年,但大部分工資都必須繳交國庫。

在中國和朝鮮接壤的遼寧省丹東市,大約有20家這種餐館。有一名韓裔中國公民於11月29日對自由亞洲電台披露,今天我與朋友前往丹東市中心的一家平壤印象情景體驗餐廳,當時我非常驚訝地看到女侍未戴口罩,為顧客們表演舞蹈與演奏樂器,且收取小費。

該名消息人士說,這家餐廳大約有40名員工,其中包括20位名年輕女性,最近丹東人因為於南非發現的Omicron新變種病毒已傳播出來,而感到相當緊張,我很擔憂整天不戴口罩就進行表演的平壤女性會遭到感染。

他從一位與餐廳經理關係密切的友人獲知,經理命令她們得摘下口罩,因為她們必須充分露臉,才能夠吸引顧客上門消費。

而該餐廳的經理是來自於平壤的官員,每個月必須將營利繳交給朝鮮政府。在去年2月之時,平壤印象情景體驗餐廳因為COVID-19疫情大流行,而暫時歇業,但在此之前,該餐廳一直是當地的熱門消費景點。儘管今年3月又重新開幕後,可是只有一小部分客戶回流,所以管理階層希望能夠盡可能吸引顧客上門。

消息人士表示,這家餐廳有單人包廂與多人包廂,顧客可以依根據自己需求就座,然後點餐及私人表演。若點的是昂貴私人表演,那麼就會有平壤女服務生進到包廂來表演舞蹈或者演奏樂器。

另有消息來源稱,無論是表演舞蹈或者演奏樂器,每一首歌價格是100 元人民幣(大約435元台幣)。我們在兩人的包廂裡,點了獨舞、獨奏與餐點。就有女侍在我們的包廂內不戴口罩跳舞,一直到用餐結束。

該消息來源說,平壤印象情景體驗餐廳並不是丹東唯一的一家提供女服務生表演之餐廳,而其他餐廳的女服務生也在顧客面前沒戴口罩。

報導稱,2017年12月,聯合國安理會的第2397號決議通過之後,所有朝鮮海外工人本應於2019年底前就要被遣返,且禁止東道國簽發新工作簽證。然而,朝鮮卻透過派遣持學生簽證的工人,以規避問題。朝鮮曾經打算繼續這麼做,可是COVID-19疫情大流行致使2020年1月起中朝邊界封閉。根據非官方統計,中國境內曾有高達10萬名朝鮮工人,不過現在估計僅有兩、三千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位於丹東的一家朝鮮餐廳於6月也曾經發生一名20多歲女店員於包廂內坐在熟客大腿上,而導致男客當場嗨過頭昏倒。未料《自由亞洲電台》於11月底再度報導丹東的朝鮮餐廳私下的荒謬行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