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發現俄計畫入侵 拜普會緊鑼密鼓(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2-05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White House/ Adam Schultz)

【看中國2021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將使俄羅斯的普京在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上變得「非常、非常困難」,因為美國情報官員確定,俄羅斯正在為可能的軍事進攻進行規劃,這種進攻最快可能於2022年初開始。

英國《獨立報》稱,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拜登政府官員透露,新的情報發現,估計俄羅斯人正計畫部署約17.5萬名軍隊,其中幾乎一半已經部署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各個地點。

該官員補充說,該計畫要求100個俄羅斯營級戰術小組連同裝甲、大炮和設備一起行動。

該官員說,情報官員還看到,在可能的入侵之前,俄羅斯通過使用代理人和媒體渠道,詆毀烏克蘭和北約的宣傳努力有所上升。

拜登:不接受任何「紅線」

此前,俄羅斯已經加快了對拜登的要求,保證不允許烏克蘭加入北約(NATO)。

拜登12月3日晚間,在前往戴維營(Camp David)時被問及這一情報發現時,他重申了他對俄羅斯挑釁行為的擔憂。

拜登說:「我們注意到俄羅斯的行動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我的期望是我們將與普京進行長時期的討論。對普京來說,如果他真的入侵(烏克蘭),這種賭博的風險將是巨大的。」

美國官員和前美國外交官說,雖然普京顯然在為可能的入侵奠定基礎,但今天烏克蘭的軍隊比過去幾年有更好的武裝和準備,而且西方威脅的制裁將對俄羅斯的經濟造成嚴重損害。他們說,目前還不清楚普京是否打算實施將是一次冒險的攻勢。

3日早些時候,拜登承諾將使普京在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變得「非常、非常困難」,並表示,他的政府提出的新舉措旨在阻止俄羅斯的侵略。

拜登對記者說:「我正在做的是,把我認為是最全面和最有意義的一套倡議放在一起,使普京先生非常、非常難以繼續做人們擔心他可能做的事情。」

克里姆林宮3日表示,普京將在與拜登的通話中尋求有約束力的保證,排除北約向烏克蘭的擴張。但拜登試圖回絕這一要求。拜登說:「我不接受任何人的紅線。」拜登是指,普京在12月1日對記者說的,北約須遵守不東擴的「君子協定」,這是普京的「紅線」。

普京說的「君子協定」,是指在1990年,時任美國國務卿貝克(James Bake)曾與戈爾巴喬夫會晤時承諾,「如果北約可以在德國保持駐軍,那麼北約將不會向東擴張,哪怕一英吋」。這是一份寫在備忘錄上的口頭承諾。現在,普京要求北約把口頭承諾寫成有約束力的法律,比如以雙方簽定的協議形式,保證北約不東擴。

與此同時,烏克蘭官員還警告說,俄羅斯可能在下個月入侵。烏克蘭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3日告訴國會議員,在烏克蘭附近和被俄羅斯包圍的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軍隊數量估計為94,300人,他警告說,1月份有可能出現「大規模升級」。根據美聯社3日獲得的一份非機密情報文件,美國情報官員估計,在邊境附近部署了近7萬名軍隊。

這些情報是首先由《華盛頓郵報》報導的。

幾天內或開「拜普會」

有跡象表明,白宮和克里姆林宮接近於安排拜登和普京下週的對話。普京的外交事務顧問烏沙科夫(Yuri Ushakov)3日告訴記者,已經為普京與拜登在未來幾天的通話做出了安排,並補充說,日期將在莫斯科和華盛頓敲定細節後宣布。俄羅斯人說,已經商定了一個日期,但拒絕透露時間。

據一位接近烏克蘭總統的人士稱,拜登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暫時同意在下週進行一次通話,該人士未被授權公開發言,並以匿名的方式發言。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說,政府官員已經「討論了」拜登與普京通話的可能性。白宮官員沒有回應就預期的澤倫斯基通話發表評論的請求。

普薩基在談到可能進行的「拜普會」時說:「這當然是一個討論我們對好戰言論,以及我們在烏克蘭邊境看到的軍事集結的嚴重關切的機會。」

俄羅斯:將對「地獄制裁」做出回應

拜登沒有詳細說明他在權衡什麼行動。但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2日在瑞典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時說,美國已經威脅要實施新的制裁。他沒有詳細說明可能的制裁措施,但暗示這種努力不會有效果。

拉夫羅夫說:「如果新的‘地獄制裁’到來,我們將作出回應,我們不能不做出回應。」

普薩基說,如果政府推進位裁,將尋求與歐洲盟友協調。她指出,在白宮考慮下一步行動時,對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的痛苦回憶浮現在眼前,這個黑海半島自1954年以來一直在烏克蘭的控制之下。

普薩基說:「我們知道普京總統在過去做了什麼,我們看到他正在建立在短時間內採取行動的能力。」

在布林肯-拉夫羅夫會議期間,深刻的分歧顯現出來,俄羅斯官員指責西方在北約向前蘇聯國家的任何進一步擴張中,剝奪俄羅斯的發言權是「玩火」。澤倫斯基推動烏克蘭加入北約,北約也承諾烏克蘭將成為成員國,但沒有設定一個時間表。

布林肯本週說,美國已經「向克里姆林宮明確表示,我們將作出堅決的回應,包括採取一系列我們過去一直避免使用的高影響力的經濟措施」。

他沒有詳細說明正在權衡哪些制裁措施,但其中一項可能是切斷俄羅斯與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國際支付系統的聯繫。歐盟議會在4月批准了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如果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將切斷其與SWIFT的聯繫。

此舉將大大有助於阻止俄羅斯企業進入全球金融體系。據報導,西方盟友在2014年和2015年考慮採取這樣的措施,當時俄羅斯主導的烏克蘭緊張局勢有所升級。

時任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說,這相當於向俄羅斯「宣戰」。

但一些美國政府官員說,普京也可能在尋求拜登和其他西方領導人的關注和讓步,利用軍事升級迫使俄羅斯重新在世界事務中發揮核心作用,就像它在蘇聯時期那樣。

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赫伯斯特(John Herbst)說:「他們對超級大國地位和......冷戰時期存在的對美國的平等地位羨慕不已。這就是這一切的原因。入侵是可能的,但更有可能的是,他們挑起一場危機,他們從我們這裡得到讓步,然後他們減少危機。對嗎?我認為,這可能是他們的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