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擬出售英國資產套現百億元

發表:2021-12-08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8日訊】李嘉誠家族旗下長實集團所持有的瑞銀集團倫敦總部大樓,擬以約12.5億英鎊(約合105億元人民幣)的價格出售給韓國國民年金公團和領盛投資管理。

瑞銀集團倫敦總部所在的這棟大樓是位於英國倫敦金融城的寫字樓5 Broadgate,最早由英國地產公司British Land和新加坡主權基金GIC共同開發並持有,共有13層樓,因地理位置優越,緊連Liverpool Street火車站及地鐵站毗鄰,常年有企業租用此樓為辦公場所。

事實上,早在今年6月中旬,長實集團曝出就曾與多個潛在買家進行了初步磋商。而當時,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稱買家的出價只有高於10億英鎊的價位,長實集團才會同意出售

不過,截至目前,對於瑞銀集團倫敦總部大樓的交易,長實集團和韓國國民年金公團都沒有對外承認。長實集團發言人回應表示,就傳媒查詢有關英國Broadgate 5出售一事,公司不作任何評論,並表示有接獲出價但不會出售。

為什麼李嘉誠定在10億英鎊的價位以上才考慮出售?2018年6月,長實集團斥資10億英鎊收購了這棟大樓。彼時有報導稱,該大樓每年的租金回報率約為3.95%。

而今年以來,倫敦寫字樓物業交易市場火熱。據分析,後疫情時代,對具有長期租賃權的倫敦寫字樓的需求一直保持不變。開發該物業的英國土地公司上個月表示,今年新辦公空間的活動激增。

如今,李嘉誠如若以12.5億英鎊的價格售出,不考慮此前收到的租金,長實集團將直接獲利2.5億英鎊。

一方面準備拋售英國資產,另一方面李嘉誠加速回購股票。據港交所披露,李嘉誠於12月6日至7日,購入長實共55.25萬股。此外,李嘉誠家族今年先後增持超百次。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