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紅穀倉的離奇案件 託夢破解奇案(圖)

發表:2021-12-09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紅穀倉(16:9)
年輕的情侶瑪麗亞.馬滕和威廉.科德經常在紅穀倉約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827年英國東部的一個小村莊名叫波爾斯特德(Polstead)。村裡的穀倉很特別,紅色的屋頂十分醒目,大家都叫它紅穀倉。一對年輕的情侶,25嵗的瑪麗亞.馬滕和23嵗的威廉.科德(William Corder)經常在那裡約會。

兩個年輕人很快就有了孩子。但科德只願意跟瑪麗亞祕密交往,不願結婚。這個先天不足的孩子生下來兩週就夭折了。在當時風氣保守的英國,未婚生子是不被允許的,孩子被稱為私生子,不受祝福,也沒法舉行正式的葬禮。他倆只好找了個地方偷偷把孩子埋了。

然而沒過多久,5月18日星期五那天上午,科德忽然跑進了瑪麗亞家,隨身還帶著一把槍,說私生子的事被警察知道了。警官巴拉姆(John Balam)一早來告訴他,説來自倫敦的逮捕令已經發出,他們要以生私生子的罪名來抓捕瑪麗亞。

雖然後來警官巴拉姆在法庭上作證說,壓根沒有逮捕令這回事,但當時瑪麗亞被嚇得六神無主,哭著問科德,該怎麽辦呢?科德讓她打扮成男人逃出家門,叮嚀說千萬別讓人看見,先去紅穀倉等著,他隨後會拿著她的隨身物品去那裡跟她會合,然後帶她去伊普斯維奇鎮(Ipswich)結婚。

瑪麗亞的繼母馬滕夫人當時也在場。她抱怨說:「你一早就娶我們家瑪麗亞不就啥事兒都沒了?」科德保證說:「我明天就會跟瑪麗亞結婚的。」馬滕夫人不怎麽信他的話。因為科德名聲相當不好,經常謊話連篇,讀書的時候就有個外號叫「狐狸」。他偷賣過父親的豬,用過假支票,甚至不久前還跟當地臭名昭著的小偷史密斯一起偷了鄰村的一頭豬。

不知道為什麽,史密斯被抓了起來,科德卻逃脫了懲罰。史密斯在審訊室咬牙切齒地說:「他早晚會上絞架的。」連小偷都這樣評價他,可見科德的人品不是一般的糟糕。然而女兒就是跟這樣的人好上了,做父母的能有什麽辦法呢?馬滕夫人暗暗嘆了口氣,起身幫瑪麗亞收拾行裝去了。

12點半的時候,瑪麗亞離開了家門,馬滕一家從此再沒見過她。週日早上,科德一個人前來拜訪,說已經把瑪麗亞安頓好了。之後科德消失了一段時間,9月份的時候短暫回來過,不過瑪麗亞沒有一起回來。馬滕夫人問女兒呢?科德說她在外地過得挺好的。馬滕夫人又問,那女兒為什麽不寫信回來報平安呢?科德說她手受傷了,寫不了。

之後科德再次消失。從那以後直到第二年春天,馬滕一家只收到過他寫的信,說跟瑪麗亞住在懷特島上,過得挺好的,就是一時半會還不敢回來,怕私奔的事引起親朋好友的憤怒。馬滕先生問女兒自己為什麽不寫信,科德有時說瑪麗亞身體不好,有時說她手還有傷,有時就會言之鑿鑿地說,瑪麗亞不是寫信回來了嗎?難道你們沒收到?

不管怎樣,瑪麗亞從此音訊全無。甚至連聖誕節都沒回來。她跟家人感情很好,也知書達理,這種做法完全不是她的風格。馬滕一家開始坐不住了,坐在一起念叨瑪麗亞的時候越來越多。那天,馬滕夫人終於忍不住對丈夫說:「我要是你的話,會去紅穀倉看看。」

馬滕先生覺得很奇怪,問為什麽呢?馬滕夫人說最近經常夢見瑪麗亞在紅穀倉被人害了,埋在了那裡。事實上聖誕節前她就夢見過瑪麗亞兩次了。但是怕大家不相信,所以就忍著沒説。從那以後,馬滕夫人就一直催促著丈夫去紅穀倉看看。

1828年4月19日,馬滕先生拗不過太太,就約了一位朋友包特爾(Bowtell)一起去了。進了穀倉把地上的稻草掃到一邊後,他們很快就看到有一片地面似乎有新近被挖過的跡象。他倆開始大著膽子往下挖,挖了大概45厘米左右,一隻鼓鼓囊囊的麻袋出現了,有塊綠色的絲巾從袋口露了出來,伴隨而來的是刺鼻的腐臭味。

馬滕先生心下一涼,沒敢再往下挖,而是轉身回了家,問太太還記不記得女兒走的時候戴塊什麽顔色的絲巾。馬滕夫人很肯定地説,綠色的。馬滕先生頓時老淚縱橫,知道女兒果然被害了,轉過身,默默去了警察局。

之後法醫根據對牙齒的鑑定確定了埋在土裡的就是瑪麗亞。死因很快就找到了,是槍殺。警局立刻鎖定科德為最大嫌疑犯,開始了搜捕行動。那時科德剛結婚,跟新婚妻子在倫敦經營著一家女子寄宿學校,生活過得幸福安定。警察從他家裡搜出了那把槍,還搜出了一本法國護照。看來科德已經動了逃亡的念頭。如果不是瑪麗亞三番五次在夢中催促馬滕太太,他可能很快就可以逍遙法外了。看來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啊。

8月7日,對科德的審判開始了,整個過程沒什麽懸念。雖然法庭上科德堅決不認罪,但陪審團只用了短短35分鐘就判定他有罪了。3天後,在家人和牧師的勸導下,科德也終於在獄中認罪了。他説當時倆人發生了爭執,他一氣之下就開了槍。

8月11日,科德被執行絞刑,他的小偷朋友史密斯一語成讖。行刑的廣場上人人山人海,在當時民風淳樸的英國鄉村,很難讓人相信會發生這樣殘忍的事情,所以大家都很震驚。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