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發達地區公務員降薪不簡單 中共困局正向上蔓延(圖)

作者:雲澤水 發表:2021-12-10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等發達地區公務員普遍降薪。
上海等發達地區公務員普遍降薪。(圖片來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最近大陸傳出消息,江蘇、浙江、廣東、福建,以及上海等地區的公務員普遍開始降薪,降薪比例在15%至30%之間。與以往不同,此次降薪的區域大多為大陸經濟發達地區,此現象或許反映出中共治下中國經濟形勢日趨嚴峻。

在社交媒體中,一杭州女公務員留言,杭州財政在不公布具體原因的情況下,宣布裁減體制內人員,包括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工資。此次杭州減薪最多25%左右。另外,江蘇、浙江及上海公務員多項績效獎被「砍」,有人年收入從30萬元降到20萬元,有的從20萬元降到15萬元。

有分析認為公務員降薪或許與大陸不斷攀升的失業率有關,大陸媒體為了迴避此問題,閉口不談達2億的靈活就業人員到底是失業人員還是新晉的「臨時工」。

既得利益者公務員遭遇降薪

無論如何中共面臨的經濟衰退已是不爭的事實,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向《看中國》表示,中共一直以發展經濟為其政權塑造所謂的合法性,儘管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社會分工非常的不公,至少共產黨體系當中為共產黨賣命的這些人,他們的利益還是有保證的。

既得利益者和普通人之間差距是非常明顯的,當然讓他們有種優越感,實際上中共經濟出現問題也不是從現在開始,貿易戰發生的時候,一些嚴重的地方公務員幾個月發不出薪資,只不過這次危及有向上蔓延的趨勢。

中國經濟學家向松祚一直批評中國過分相信GDP,他直指GDP中存在較大水分,用老百姓的話就是村哄鄉哄縣,縣裡哄到國務院。中共從民間搜刮了巨額財富,但是面對大撒幣、軍費、維穩,這些民脂民膏永遠無法填滿中共的需求。

現在對公務員、黨政官員的工資,根據不同的部門不同的情況下進行削減,其實從某種程度上也透露出中國的經濟狀況遠遠不像中共對外宣傳的那個樣子。

陳光誠認為,中國公務員享受超規格的福利待遇,是中共從維護專制政權角度出發,制定這樣一系列政策也給統治者本身製造了巨大負擔。現在又傳出發達地區公務員開始降薪,不難看出共產黨面臨的問題也十分棘手。

對此,國際社會應該有長遠的眼光,不要像華爾街那些貪婪的吸血鬼一樣與狼共舞。發達地區公務員降薪起碼證明了中共的問題正在向上蔓延,只要國際社會不要再給中國機會,中共走向死亡步驟一定會加速。

當前,中共急需國際資本輸血,為其續命,大城市不好過,小城市的日子更難維繫。尤其是基層官員,他們自己心裏也明白,當危機真正來臨的時候,在體制內的人可能還不如體制外。比如人民公社的時候,有的人成分不好被禁止入社,結果人人挨餓,反倒是被孤立在公社外的人成了倖存者。

面對大危機,小城市可能最先遭殃,但受損程度還是發達地區更為嚴重。小城市以及經濟欠發達地區公務員的抗打擊能力可能比在大城市強,這也是為何北京呼籲公務員們下班後找一些跑滴滴、送外賣的副業干干。

不過,共產黨的公務員們有天然的奴性,對於降薪大多還是敢怒不敢言,他們可以耀武揚威一哄而上搶老大爺的甘蔗,沒幾個人敢公開質疑降薪,更別指望公務員體系裡能出李自成。

公務員成香窩窩間接說明大陸經濟困境

陳光誠指出,一面是公務員開始降薪,一面又是2022年公務員考試報考人數破天荒的超過了200萬,2021年的報考人數是157萬,一年增加了40萬,這也從側面說明經濟與就業情況有多麼糟糕。

當然,公務員考試也是中共放誘餌,讓人們爭搶可以腐敗的機會和享受特權,從而達到另一種的社會維穩。200萬人湧入公務員考試的關鍵還是體制對社會配置的錯位,權力壟斷所導致的。人們熱衷於報考公務員在正常國家肯定不是什麼好事。

中國正面臨一個怪現象,公務員再度成為香窩窩,即便要面臨降薪,起碼證明公務員的境遇還是要優於其他階層,共產黨也無法阻止望不見頭的人群湧入體制內的事實,日後的危機必會更為嚴重。

山西的國營企業曾經發生過這樣的案例,工廠向政府申請經費,要替換11年以前的設備,費用到手後車子拉著舊機器開出廠門,繞了一圈後再度返回,舊設備就被當成新採買的設備來使用,一出一進可以說是空手套白狼。現在公務員和要參加考試即將成為公務員的人就如同山西國營廠的管理者,他們都聰明絕頂,只不過率先服務的不是這個國家而是他們自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