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顆水晶頭冠聖誕樹閃耀紐約 趕走疫情 帶來希望(組圖)

作者:程帆 發表:2021-12-10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聖誕 疫情 病毒 水晶
聖誕樹對面的聖誕天使吹著號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工商報導)熱鬧非凡的聖誕季Christmas終於來臨了!隨著紐約各地聖誕點燈儀式的啟動,紐約客們漸漸從病毒的陰影中,從失去親朋的痛苦中,從孤獨中走出來了!商家們也舒了一口氣,冷清的街道和店面終於恢復了往日的生機!MTA捷運署的工作人員雖然比平日工作忙碌許多,但他們很高興的看到,人們不再低著頭、冷漠的盯著手機,口罩後面露出的笑容與興奮的眼神讓他們倍感親切:「感恩有你!」

聖誕節不僅僅是西方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合家歡聚的日子,更意味著年終歲尾,應該向過去告別,以嶄新的面貌和心情迎接希望、迎接新一年的到來!到元旦之前,我們將每週一期,對紐約幾處傳統的大型聖誕活動、聖誕市場等做連續的圖文報導,希望讀者喜愛!

洛克菲勒巨型聖誕彩樹

除了去年因疫情沒有向公眾開放之外,今年的12月1日(週三),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聖誕點燈儀式不但正常開放,而且與往年一樣,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紐約居民和外國遊客前來觀賞。

今年的巨形聖誕樹為85歲挪威雲杉(Norway Spruce),樹高79尺(約24米)、寬46尺(約14米)、重12噸。頭戴3維碩大亮麗「施華洛世奇水晶之星」(Swarovski Star),高9.5尺(3.16米),由300萬顆施華洛世奇小水晶組成,重約900磅(408公斤)。身披5萬多顆LED小聖誕彩燈,璀璨絢麗。

從即日起,直到2022年1月10日(週一),這棵聖誕樹將日夜閃耀在曼哈頓繁華的5-6大道之間,每天從早上6點到半夜12點!此外,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聖誕樹將持續24小時亮燈;跨年夜,從早上6點到晚上9點。

紐約 聖誕 疫情 病毒 水晶
洛克菲勒中心廣場上的聖誕樹(圖片來源:程帆/看中國)

洛克菲勒聖誕樹的起源

聞名遐邇的洛克菲勒中心聖誕樹點燈儀式(Christmas Tree Lighting Event)興起於1931年。

為歡度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當時,正在洛克菲勒中心建築工地的工人們,因無法回家,就湊錢買了一個高為20尺(約6米)的香脂冷杉(balsam fir)作為聖誕樹,矗立在廣場上。同時,他們還用家人手工製作的愛心花環為樹做了精心地點綴,看起來真摯溫馨。

沒想到,在大蕭條年代(1929年-1933年)愛心聖誕樹的突然出現,為許多流離失所、在寒冷、飢餓、恐懼和絕望中艱難度日的人們,送來了寒冬中的一份溫暖與希望!

1933年,洛克菲勒中心管理層正式決定把聖誕樹點燈儀式作為一年一度的傳統活動,並於每年12月初舉行。3年後,洛克菲勒中心擺放了2棵聖誕樹,與此同時,在廣場前新開張的溜冰場(The Rink At Rockefeller Center)上舉行了首次滑冰選美比賽(skating pageant)。從此,洛克菲勒溜冰場每年開放至今。

但是,到了1944年,美國被籠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年-1945年)的巨大陰霾下。為防止空襲,洛克菲勒聖誕點燈儀式不得不取消。直到第二年,戰爭結束,人們抱著對新生活憧憬,再次點亮了700顆聖誕彩燈與心中的希望!

斗轉星移,人事變遷,至今,這一傳統已經過了90載冬夏的歷練。

紐約 聖誕 疫情 病毒 水晶
聖誕樹對面的聖誕天使吹著號角(圖片來源:程帆/看中國)

尋覓聖誕樹

每年對聖誕樹的尋覓,都是紐約人關心的一件大事。中心負責人表示,從樹的選取、砍伐、運輸、到裝飾等,需要差不多1年的準備時間。選樹的團隊,每年要去很多地區挑選聖誕樹。從樹根、樹幹、樹枝到樹冠近距離、全方位檢驗,確保樹況良好。此外,還要保證觀眾從各個角度拍攝時,都是完美的。

被選中樹的原主人自願將樹木捐贈給中心,並深表榮幸。他們期待自家的樹能在聖誕節期間給成千上萬人帶去快樂和幸福。所以,每年的捐贈者也是絡繹不絕!

今年的聖誕樹——85歲挪威雲杉,由馬里蘭州埃爾克頓小鎮(Elkton)的一戶普通居民捐贈。儘管樹上面裝飾了5萬多顆彩燈,但實際上,它並不耗電。因為這棵聖誕樹完全是靠太陽能供電!而且超級環保!

到明年1月10日節日過後,這棵聖誕樹將被鋸成木材,並捐獻給慈善機構。

洛克菲勒廣場(Rockefeller Plaza)

地址:30 Rockefeller Plaza, New York, NY 10112(在西48街到51街,5大道至6大道之間)。可以搭乘地鐵B、D、F、M號線到47-50 St-Rockefeller Ct站下車。免費入場。

具體信息可查詢網站:tinyurl.com/2p8khbn8

紐約 聖誕 疫情 病毒 水晶
聖誕樹下的溜冰場(圖片來源:AdobeStock)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