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讓阿富汗逾半人口挨餓 世銀將釋77億援助(圖)

發表:2021-12-12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糧食示意圖
聯合國示警,阿富汗超過一半人口今年冬天將會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糧食示意圖。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11日,世界銀行表示,國際捐贈者已經同意釋出2億8000萬美元(大約新台幣77億4200萬元)來援助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先前聯合國一再示警,阿富汗超過一半人口今年冬天將會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世界銀行(World Bank)於聲明中稱,阿富汗重建信託基金(Afghanistan Reconstruction Trust Fund)之資金將會在關鍵時刻對阿富汗民眾提供人道援助。

這些資金將會撥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和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這2個組織於阿富汗當地有駐點和後勤能力,將以這些資金來彌補現有計畫的融資缺口,並直接向阿富汗人民提供了衛生及營養服務。

世銀管理階層在本月稍早提出將資金用於重建行動的提議。

聯合國一再提出警告,阿富汗瀕臨陷入了全球最嚴重的人道危機。大約有2200萬的阿富汗人,也就是相當於阿富汗人口一半以上,將會在冬季面臨了「嚴重」糧食短缺,而迫使數以百萬計的民眾要在移民和挨餓之間做選擇。

現今阿富汗人民會陷入這個慘境,除了因全球暖化引起的乾旱之外,又加上塔利班(Taliban)在8月接管政局之後,遭到國際社會凍結資金,而加劇了阿富汗的經濟危機。聯合國於最近的報告中說,該項決定對阿富汗可說是造成前所未見的財政衝擊。

華盛頓當局凍結了阿富汗約100億美元之準備金,世銀及國際貨幣基金(IMF)亦暫停向阿富汗提供資金。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內,已經有許多人走投無路,為了將能夠自己餵飽、買煤炭過冬,被逼得必須變賣家當。

聲明中指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將會獲得1億美元,並提供於必要的醫療衛生服務;且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也將收到1億8000萬美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