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跨族裔團體籲全面抵制京奧(圖)

玉江山妻現身集會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13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12日,7個跨族裔團體在加拿大多倫多舊市政廳前舉辦國際人權日集會,呼籲全面抵制2022年北京奧運。(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2021年12月12日,7個跨族裔團體在加拿大多倫多舊市政廳前舉辦國際人權日集會,呼籲全面抵制2022年北京奧運。(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21年12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12月12日中午,加拿大7個跨族裔團體數百位民眾在多倫多舊市政廳舉行世界人權日集會,除了對加拿大等五眼聯盟國家外交抵制北京奧運表示支持外,還呼籲加拿大運動員也站出來為人權發聲。被中共囚禁近16年的加拿大公民玉江山的妻子也現身集會。

「終結中共!中共可恥!加拿大起來支持人權!」的呼聲響徹舊市政廳。

集會主辦方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表示,7個跨族裔團體在「世界人權日」站在一起對侵犯人權的中共專制政權說不。雖然加拿大已跟進美國和其他五言聯盟國家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他們仍然呼籲所有運動員在比賽期間用各種方式表達抗議聲音,而且要求加拿大政府必須立即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並立法抵制中共對加拿大的滲透、操縱和干預。

被中共關押了近16年的加拿大公民玉江山的妻子Kamila Celil代表加拿大東突厥斯坦協會發言,呼籲加拿大政府盡快將丈夫營救回國。玉江山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我今天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呼籲中共立即停止對新疆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以及再次提出我丈夫的冤案,讓他早日回家。」

Kamila告訴《看中國》,中共當局不允許她與丈夫通話,也不許郵寄信件,她最近一次聽到玉江山的消息是在六年前,聽說他被關在新疆烏魯木齊的一個政治犯監獄。她提到被中共當作人質的兩個麥克近日已獲釋放與家人團聚,她希望丈夫也能早日和家人團聚。2006年玉江山在烏茲別克拜訪妻子家人時被中共逮捕後被引渡到中國關押至今,沒人知道他的確切下落。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說,爭取人權抵抗暴政是一項長期的抗爭。早在2008前她就主張抵制北京舉辦奧運,今年世界人權日終於傳來了好消息,美、加、英、澳、紐西蘭等多個國家站出來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她為多年的抗爭有了果實感到欣慰。

「中共準備第二次舉辦國際上最大的體育盛事奧運會,但作為一個犯下最多反人類罪行的政權,中共沒有任何資格、任何理由、不應該有機會舉辦奧運。(然而)(2008年)他不但舉辦了(奧運),還獲得了更多的國際社會的話語權。越來越多的國家跟中共做貿易、有經濟往來、做交流、做合作,以至於多中共的人權迫害,這個世界已經沒有辦法,連去抵制、連去發聲的機會都沒有了。」她告訴《看中國》,「現在這個時機到來了,整個世界開始認識到中共制度多麼的殘暴多麼的邪惡,都開始抵制它。」

不過盛雪也指出,單單只是外交抵制還不夠,加拿大的運動員和奧委會也應該出來表態。因為加拿大是人權大國,不應枉費了這個美譽。「加拿大是奧委會的成員國,加拿大在奧委會中要有一個明確的態度。加拿大應該不僅僅是政府不派官員去北京奧運,我認為應該趁這個機會,對國際奧委會有一個改革、重組。」

在滑鐵盧讀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柴怡同代表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發言。他表示:「如果在中國,我們這麼紀念國際人權日,我們會被迫害,會坐牢。這個迫害不分群組:張展、法輪功學員,維族朋友、藏族朋友,都會被迫害。」他說自己來到加拿大後才真正瞭解什麼是人權。

「不幸的中國人,不但沒有人權,更沒有談論人權的權利。但是這個國家剛剛宣布,他們是全世界最民主的國家。講這些話的人,不是流氓就是無知。」最後他呼籲在中國傳播人權理念,改變中國和中國人民,「這樣才會有和平、自由。」

年僅20歲的柴怡同向《看中國》透露,一年前在看油管的某個節目才認識到中共不等於中國,不等於中國人民,他由衷的希望中國有一天也能夠實現民主。

前香港區議員黃健菁國安法實施後感覺自己有被捕的危險,因此來到加拿大避難。她在集會時發言表示,中共實施國安法後,香港人人自危,希望國際社會多多支持香港人,給予香港人便利。「我很擔心香港會變成中國內地的一個城市。香港以前擁有的自由、開放、人權都不復存在,這個時候就希望國際社會能多啟動一些『救生艇』的政策,讓更多香港人安心的離開。」

她透露,周圍很多朋友大多選擇英國為目的地,因為英國有BNO政策,對香港人來說最容易移民,其次是加拿大,再來是美國。

集會上還朗讀了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Judy Sgro為發來的支持信,呼籲追責中共迫害人權。

參加集會的團體還有加拿大臺灣人權協會、西藏青年會多倫多分會、越南社區人士。集會後,數百人繼續頂著冬日的寒風遊行至多倫多市中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