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全美的大學招生舞弊案:華裔家長認罪(圖)

作者:雪帆 發表:2021-12-13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oston federal courthouse
審理全美大學招生舞弊案的波斯頓聯邦法院(圖片來源:wikimedia/Beyond my ken)

【看中國2021年12月13日訊】據美國新聞綜合報導,波斯頓聯邦檢察官於12月9號週四表示,轟動全美的大學招生舞弊案中,最後一位涉案華裔家長已同聯邦法院達成認罪協議,認罪聽證會日期將很快被確定。

據波斯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一份聲明中稱,涉入舞弊案的最後一位家長是67歲的華裔商人陳以信(音譯:I-Hsin Chen),是加州新港灘市一家航運倉儲公司的老闆。

涉案華裔家長陳以信為了使兒子能進入理想的大學就讀,向大學招生舞弊案的主謀,曾經的大學招生顧問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支付了7.5萬美元,以賄賂一名考試官員,修改他兒子的ACT考試成績,提高他的總分數。

在認罪協議中,陳以信將承認犯下電信欺詐和誠信服務欺詐罪,從而換取服刑9週的較輕處罰。除此之外,檢方還在協議條款中要求陳以信接受一年的緩刑,10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和支付7.5萬美元的罰款。陳以信原定於明年1月13日開庭受審,經過協商他同意認罪後,新的認罪聽證會日期將很快確定。

震驚全美的大學招生舞弊案自2019年3月12日由美國聯邦檢察官披露後,至今已有33名家長已經認罪,其中包括美國知名女演員洛裡(Lori Loughlin),她因在情景喜劇《Full House》中出演貝基姨媽而聞名全美國。她於去年8月被判入獄兩個月,罰款15萬美元,還必須執行100小時的社區服務。而洛裡的丈夫也被判處五個月監禁,罰款25萬美元,並執行250小時社區服務。

大學招生舞弊案簡介

該大學招生舞弊案的調查已延續了至少兩年半,由美國馬薩諸塞聯邦地區法院審理,據稱本案是至目前為止,美國司法部起訴的規模最大案例。

據維基百科介紹,此案主犯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利用他名下的兩家公司:鑰匙全球基金會(Key Worldwide Foundation)和優質大學及職涯網路(The Edge College&Career Network)在2011年至2018年期間,向來自全美各州的家長收取超過2500萬美元,用於欺詐性地提高大學申請者的入學成績和資歷,對大學招生工作人員進行賄賂,達到進入知名大學就讀的目的。該案涉案人數達到50人,遍及全美各州,包括知名演員和商界名人。

主犯辛格已經認罪並和聯邦調查局合作,供認出了他曾違規協助來自750多個家庭的孩子進入名校,其中33名家長已經認罪或同意認罪。辛格將面臨長達65年的監禁和125萬美元的罰款處罰。

該案中的行賄中國家長

除了加州華裔商人陳以信外,還有其他中國家庭通過辛格行賄,將子女送入耶魯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等美國名校就讀。

該案行賄數目最大一筆就是來自中國的A股上市公司步長製藥的董事長趙濤,他支付了650萬美金(約4377萬人民幣)送女兒趙雨思進入斯坦福大學就讀,事發後斯坦福已將趙雨思開除。該案案發前的2017年7月30日,趙雨思本人還在鬥魚直播中,大言不慚地稱自己以ACT33分,託福111分的高分被斯坦福大學錄取,聲稱「只要有夢想,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就問心無愧!」如今被開除學籍的趙雨思不知會不會為自己的謊言而羞愧。 

另一個中國家庭竟然是中國公安部A級通緝令當中的嫌疑犯郭虎林,他支付了120萬美金給辛格用於打通女兒進入耶魯大學的道路。辛格賄賂耶魯女子足球隊教練魯迪,將女兒郭雪莉(Cherry Guo)以足球運動員的身份入讀耶魯大學。事發後,耶魯已經將郭雪莉開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