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不會無緣無故找上門 7類人要注意(組圖)

發表:2021-12-1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起喝酒的朋友
想要預防中風,一定要少喝酒。

中風即醫學上所說的腦卒中,主要發生於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中。中風會造成癱瘓,給生命造成威脅,家人也承擔精神、經濟上的壓力。因此,中老年人在生活中應做好預防措施,養成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遠離中風。以下幾類中風的高危人群,更應引起足夠的重視。

中風的高危人群

1、高血壓人群

牛排
高血壓患者平時注意控制飲食,少吃高鹽、高脂的食物。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平時一定要重視血壓的控制,避免血壓飆升,增加中風的風險。高血壓患者平時要注意清淡飲食,少吃高鹽、高脂肪、高糖的食物,還應多運動,控制好體重,定期測量血壓,將血壓控制在140/90mmHg以下。

2、高血脂人群

高血脂患者由於血液較為黏稠,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變得狹窄,從而影響到血液的流動,甚至堵塞血管,誘發中風。對於這類人群,一定要控制好飲食,少吃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多鍛練身體,控制好體重,必要時應服用降血脂的藥物治療。

3、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若未得到合理的控制,可誘發高血壓,從而增加發生缺血性中風的機率。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方面應控制好血糖水平,在飲食上盡可能少吃高糖、高熱量的食物,另一方面也要注意高血壓的防治,以免發生心腦血管疾病。

4、55歲過後人群

高齡是中風的危險因素之一,55歲之後,血管逐漸老化,應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多運動,保持平和的心態,並定期到醫院體檢。

5、冠心病

有數據表明,冠心病患者中,約32%可合併腦卒中,同時,腦卒中患者中超過半數合併冠心病,可見兩者的關係十分密切。因此,中老年人應積極預防、治療冠心病,通過生活調理、藥物治療等方式改善動脈粥樣硬化,減少腦卒中的發生。

6、吸菸喝酒人群

吸菸時,菸草中的有害物質可刺激、損傷血管,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提高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風險。而長期飲酒,可導致血壓、血脂升高,影響血液流動,使血管內沉積大量的「廢物」。想要預防中風,一定要戒菸、少喝酒。

7、肥胖人群

飲食清淡
肥胖者要注意控制飲食,少吃高鹽、高脂的食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肥胖人群往往同時有高血壓、高血脂或高血糖,而這「三高」正是誘發中風的危險因素。因此,肥胖者要注意控制飲食,少吃高鹽、高脂的食物,多鍛練身體,控制好體重。

中風不會無緣無故找上門來,以上幾類人平時一定要更加重視疾病的預防,注意健康飲食,多運動,控制好體重,同時也要經常到醫院體檢,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水平,才可以減少中風的發病風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