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導彈可從集裝箱發射 西方呼籲安全檢查(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2-16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俄羅斯的集裝箱導彈系統 Club-K。該武器系統被中共仿製,後在2016年展出。
圖為俄羅斯的集裝箱導彈系統 Club-K。該武器系統被中共仿製,後在2016年展出。(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中共的小跟班巴基斯坦和塔利班,一直在為北京積累軍事教訓,的確屢戰屢敗。眼看正面作戰不可能取勝,中共正在琢磨著另闢蹊徑,偷運集裝箱導彈系統到敵國,或把它們裝載到民用船上。英國《太陽報》已經披露,北京極有可能擁有集裝箱導彈發射器,將其運到敵國,或者將其放在民用船上,也並非不可能。西方的軍事智囊們都在呼籲,推出新的安全檢查制度,保證中國的集裝箱,只能用來滿足經濟需求,而非北京的軍事需求。

《太陽報》報導,專家警告說,中共一直在秘密開發,集裝箱導彈系統。軍事分析家認為,這種秘密的集裝箱導彈系統可以放在中國貨船和漁船上,或者被運到美國的軍事基地中,在戰爭的關鍵時刻,集裝箱的頂蓋打開,導彈就被發射了。

《TFI郵報》稱,集裝箱導彈系統和普通集裝箱看上去沒有什麼區別,通過外國港口的安全檢查,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根據美國官員的說法,部署在集裝箱導彈系統中的反艦導彈,是俄羅斯Club-K武器的YJ-18C版本。集裝箱導彈系統能裝入標準的20英尺或40英尺的海運集裝箱。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表示,該導彈的速度高達3馬赫,雖然不能與10馬赫的高超音速相提並論,但仍然可以發揮巨大的作用。

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亞洲軍事事務高級研究員費舍爾(Rick Fisher),這位公認的中國和亞洲軍事權威,告訴《太陽報》,雖然中國沒有正式確認他們擁有這種導彈,但他們很可能擁有這種導彈。在2016年的軍火展覽會上,首次展出了集裝箱導彈系統。

費舍爾先生告訴《太陽報》,「中國的戰略偏好是出其不意,非常可能擁有」此類導彈。他解釋說,這些導彈將被安裝在「不顯眼的中國小船上,對海岸防線發動導彈突襲,協助跟進兩棲或空降入侵部隊」。

費舍爾還告訴《太陽報》,集裝箱導彈發射器,可能不會立即轉化為中國對某個國家發動閃電戰式的攻擊。集裝箱導彈系統,可以通過港口或公路入境口岸走私到敵國,例如可以存放在西雅圖港附近;或許可以在美國軍事基地儲存多年,在軍事行動需要時打開,或者是在較小的戰略和外交對抗中,讓敵國屈服。

集裝箱反艦導彈將給美國海軍增加了重大威脅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Pacific Fleet)的前情報主管範內爾(Jim Fanell)表示,集裝箱反艦導彈將給美國海軍增加了重大威脅。進入美國西海岸和東海岸的港口中國集裝箱船數量太大了,美國絕大多數艦隊和基地,完全在集裝箱導彈系統的射程之內。

費舍爾描繪了這種威脅:或許有一天,美國核彈道導彈潛艇基地上空,會遭到集裝箱發射的電磁脈衝彈頭導彈(electromagnetic pulse warhead-armed missiles)的襲擊,「著可能會摧毀潛艇上的電子設備和整個基地,而華盛頓會陷入混亂,不知道該對誰進行報復」。

範內爾表示:「如果這種能力得到證實,需要對所有前往美國港口的懸掛中國國旗的商業船,進行全新的安全檢查制度。」

斯托克頓中心(Stockto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w)的研究則認為,在民用船只上秘密裝載武器可能違反國際法,「這會危及民用海員,讓所有可能在敵對地區作業的民用船,處於危險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