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死亡超80萬 變種疊加更堪憂(圖)

發表:2021-12-16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冠病毒的omicron變種和delta變種的比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和DAVID SILVERMAN/GETTY IMAGES)
新冠病毒的omicron變種和delta變種的比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和DAVID SILVER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感染COVID-19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數截止12月14日已超80萬例,這個曾經難以想像的數字現在被視為雙重悲劇,因為今年疫苗普及的情況下竟然還比沒有疫苗的去年多死亡3萬多人,如果新變種Omicron疊加Delta,會讓前景更加堪憂。

疫苗未能遏制死亡升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編製的新冠死亡人數到週二(12月14日)顯示為,全球大約530萬人,美國是所有國家中報告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跨過了80萬這道檻。

華盛頓大學密切關注的新冠病毒預測模型預計,到明年3月1日,美國的新冠死亡人數將超過88萬。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12月14日)指出這是「悲劇性里程碑」。他再次呼籲還沒有接種疫苗的美國人為自己和他們的孩子接種疫苗,並敦促接種過疫苗的人繼續接種加強針。

但是令很多人包括健康專家不解的是,在疫苗問世和普及後,並沒有遏制住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的上升幅度。

新冠疫苗於2020年12月中旬問世,並於今年4月中旬向所有成年人開放。

在人們普遍還不太瞭解新冠病毒的2020年,美國全年的新冠死亡人數為385,343。今年到現在離年底還有半個月的時候已經比去年全年多出了大約3萬例。

另一組數據顯示,當新冠疫苗首次推出時,即2020年12月中旬,美國的死亡人數約為30萬人,到今年6月中旬死亡人數達到60萬,10月1日達到70萬,12月14日達到80萬。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的流行病學家克里斯.拜勒(Chris Beyrer)博士回憶說,在2020年3月或4月,當時估計美國最壞的情況是會有24萬人死亡。

他對美聯社說:「我看到了那個數字,我覺得這太不可思議了——24萬美國人死亡?而我們現在已經超過了這個數字的三倍。我認為可以公平地說我們還沒有走出困境。」

目前大約2億美國人已完全接種疫苗,佔美國人口的60%以上。公共衛生科學家認為這仍然低於能夠控制病毒所需的條件。

「奧米克戎」傳播兩天翻一番

2021年上半年出現的新冠病毒「德爾塔」(Delta)變種具有高度傳染性,讓感染和住院人數再次上升,而最近出現的「奧米克戎」(omicron)新變種又迅速在全球站穩了腳跟。

據報告,全球範圍內已有超過75個國家發現Omicron確診病例。在美國,已有36個州檢測到Omicron變種。

新變種Omicron在許多方面仍然是個謎。首次報告發現Omicron的南非表示,Omicron導致的感染可能比Delta輕得多,但在逃避疫苗方面Omicron卻做得更好。

現在有專家表示,對Omicron有可能低估了,因為Omicron的發展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監控都跟不上了。

美國疾病控制於預防中心(CDC)的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週三(12月15日)表示,早期數據表明Omicron比Delta更具傳播性,翻倍時間約為兩天。

在英國,Omicron的病例每兩到三天就會翻一番,預計Omicron將很快取代Delta成為英國的主要致病毒株。

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博德研究所病原體基因組監測主任布朗溫.麥金尼斯(Bronwyn MacInnis)表示,「英國的數據在這一點上非常令人震驚」,這預示著美國將要發生的事情。

麥金尼斯警告說:「我們對這個變種病毒不知道的遠遠超過我們知道的,包括其嚴重程度。」

麥金尼斯表示,鑑於Omicron傳播速度快,無疑會出現嚴重感染的病例。

為哈佛醫學院領導一項研究合作監測新冠病毒變體的雅各布.勒米厄(Jacob Lemieux)博士和其他專家在週二(1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最有可能的情況是,美國已經開始出現Omicron激增,這種最新的新冠病毒變體的傳播速度超過了美國追蹤它的能力。

奧米克戎和德爾塔疊加令情況更複雜

與此同時,Delta毒株仍然在美國許多地方飆升,其中傳播熱點在新英格蘭和中西部上游地區。每10萬人兩週滾動平均病例數最高的五個州分別是新罕布希爾州、羅德島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和佛蒙特州。

雅各布.勒米厄博士說:「我們的Delta激增仍在持續,而且實際上還在加速。最重要的是,我們將增加omicron的激增。這令人擔憂,因為我們的醫院已經人滿為患。工作人員疲憊不堪。」

他表示,從「Omicron波浪疊加到Delta波浪」造成的新冠感染病例激增的情況有可能會壓垮醫院的有限能力。

勒米厄博士認為,能夠對抗Omicron的工具似乎減少了。他指出,在實驗室測試中,一些單克隆抗體治療對Omicron的效果不佳,疫苗能夠提供的保護也減少。

但是,美國的衛生官員繼續強調,注射加強針會增加對Omicron的預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