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炒作何時休?(圖)

發表:2021-12-17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17日訊】元宇宙概念已經火了一段時間,現在有愈演愈烈之勢,儘管監管部門通過各種方式追問上市公司概念的含金量,但投資者依然追捧,資金圍獵之下眼中已沒有利空。

近期幾乎每天都有若干家上市公司回覆問詢函,這些公司因為和元宇宙沾邊股價異動,即使在問詢函回覆元宇宙只是早期研究一下而已,也不算是利空,反正已經沾上了元宇宙概念,就甩不掉了。隔斷時間總會有國內外大公司宣布元宇宙布局,炒作之火就能續上,熄不下來。

近期某公司已經公布有諸多問題,包括大股東資金佔用信披違規有可能被「ST」,如此明顯利空也擋不住沾上元宇宙這個概念。在先行者的啟發下,現在很多上市公司都往元宇宙概念上靠,除了遊戲、文化,旅遊類公司也能做元宇宙,和數字經濟挂邊都可以靠近,硬體類公司都可以殺入,有些公司實在不沾邊,就公告有研發、投資意向。除了主動公布,還有一些投資者啟發公司聰明一點兒,往元宇宙概念上靠一靠,不逼出一個元宇宙概念誓不罷休。

元宇宙還沒有一個框架,可是已經有人在宇宙空間裡賣地皮,把熟悉的一套在另一個空間「發揚光大」。不久之後,就有可能在上面大興土木,賣起虛擬房地產。可憐當代人在城市裡買房子本已不容易,到了一個虛擬空間,還要繼續給自己安置一個窩兒。

還有一部分聰明人聞風而動,年紀輕輕已經掌握元宇宙奧秘,要開館授徒,指導宇宙方向了,大師總能知道風往哪裡刮。

不可否認,元宇宙是個大概念,近年來很少有這樣級別的概念出現。有些投資者會想,應該抓住一些機會,不管最終是否能成,更重要的是在股市變化中賺到錢。這種情況下,相信不少已經賺到錢的投資者,也並不關心元宇宙後面會怎麼走。

歷史上一直不缺少熱點輪換,網際網路金融、工業4.0、手游、VR、可燃冰等,都給一些投資者帶來回報。可現如今,多數概念都沉寂下來,留下的都是滿地狼藉。元宇宙即使很有前途,但是和之前很多概念一樣,只有極少數公司能夠勝出,能投中的人少之又少。這個階段的炒作,不過是一部分跟風者將錢財交送給了聰明人,為一些別有用心的上市公司當作股東退出的籌碼。

不過在炒作徹底熄火之前,沒人願意承認自己是弱者。滿腔熱忱,看來多是要錯付的。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