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末的精闢總結(組圖)

發表:2021-12-19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
送走2021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21年進入最後一個月了。應了那句老話:「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2021年倒數計時的鐘錶已經敲響,在最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請記得好好感謝自己!

關於自己

這一年,我明白了:生下來,活下去,生活不容易。愛惜自己,告別往日那個將就度日的自己,熱氣騰騰地認真生活。

這一年,我明白了:無論你多麼善良,都會被人說長道短。他人想算計,就由他傷腦筋。不理是非,才輕鬆快樂,不畏人言,才心安理得。

這一年,我明白了:生活如飲水,不論冷熱,只要有適合的溫度就好。生活如口味,不論酸甜苦辣,只要有適合的口感就好。每個人過的都是自己的生活,與他人無關,適合自己、快樂自己比甚麼都重要。

這一年,我明白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夠見人心。人與人之間親近與否,除了血緣,還在於是否交心。真心對待朋友,一定會收穫珍貴的友誼。

這一年,我明白了: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不用去羨慕別人,時常想想自己所擁有的,會發現,自己也過得也很好。

這一年,我明白了:生命無常。年齡越大,日子就越少。看著周圍一些熟悉的人離開,讓我更加懂得珍惜當下,用心過好每一天。

關於健康

有人說:「生一場大病,你就活通透了。」

的確如此,說一千遍,好好愛惜身體,都不如生一場病讓你覺悟得快。

人生,沒了健康,就沒了一切。

我們為了錢奔波忙碌,從白天到黑夜,從年輕到年邁,從黑髮到白髮。只要自己還有一絲力氣,就絕不停下。

於是,熊貓眼、皺紋、白髮、疾病,早早找上門。人生苦短,而這些都會加劇我們的痛苦。

金錢花費了才有價值,存著就是個數字;人生用心了才是生活,不用心就是活著;時間珍惜了就是黃金,虛度了就是流水;身體愛護了才會幸福,不愛護就是痛苦......

掙乾淨錢,過安穩日,睡踏實覺,享清閒福,是人一生最大的福氣。

未來的美好,不在於你有多少錢,而在於你是否能保持健康的身體。

2021年末,請開始行動吧:天三餐按時吃,早睡早起,多喝水,堅持運動……

關於家庭

甚麼是夫妻?

「百年修得同舟,千年修得共枕。」

夫妻好比兩條腿,要站穩,要走路,誰也離不開誰。

相愛一輩子,爭吵一輩子,忍耐一輩子,這就是夫妻。

甚麼是家?

家就是和家人在一起時情感的全部。

家是夫妻共同經營的,編織著夢和酸甜苦辣的窩。

家是一副重擔,家是一份責任,家是真誠相待,家是白頭偕老的旅程。

甚麼是婚姻?

婚姻就像一桌酒席,愛是主食,寬容、理解、信任、尊重是一道道菜,欣賞、幽默、趣味是酒和飲料。

只有同時具備上述幾個品種的酒席,才算得上完美無缺的酒席。

甚麼是幸福?

有家就是幸福。有一個相守的另一半,就是幸福。

家是一個放鬆的地方,讓人心情舒暢,怡然自得。

累了,煩了,傷了,痛了……有家可以休養生息。

在家裡,你可以完全敞開心扉,完全擁有信任,充分得到理解……

人生,有個人能陪伴著自己走過風雨,相互扶持,共同撐起一個溫暖的家,到老了,依然相守在身旁,這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2022
迎來2022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於生活

看過一句扎心的話:「好好活下去,每天都有新打擊。」

成年人的不如意,不像小孩子丟了一根棒棒糖那樣短暫,而是像穿著磨腳的鞋在路上行走,每一天或多或少都有些磕磕絆絆,甚至有時會跌倒在地。

工作、生活、感情中,總有些猝不及防的難題,但我們早已習慣了做個見招拆招的能手,再難都能找到出路。

2021年的最後一個月,請記住:流水的煩惱,鐵打的自己,除了生死,沒有甚麼過不去。

請相信,當你越瞭解自己,生活就越容易。如果你失去了很多,請學會看淡得失和聚散。

請相信,我們生命中的人物和事情、過往是非,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悄然歸來。

結語

2021年眨眼就過去了,接下來的一年,我們都要更加快樂地過,明白地活。

謝謝堅強的自己,不管經歷了多少輾轉反側的夜晚,還是咬著牙走了過來;

謝謝努力的自己,不管遇到多少心力交瘁的事情,堅強面對,未曾放棄過;

謝謝有愛的自己,不管愛對還是愛錯,依舊能陽光明媚地去付出真心真意。

2022年即將到來,願每個人,都能過好接下來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天!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