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貴有一顆赤誠之心(圖)

發表:2021-12-2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住善良的本心,守好誠信的底線,才能開出最燦爛的生命之花。
留住善良的本心,守好誠信的底線,才能開出最燦爛的生命之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品有高低好壞之分。以誠相待的人,左右逢源;謙遜低調的人,樸實高潔。

人,勝在誠,貴在容,德在謙。

【01】不需要太多虛偽奉承

早年間,有一位德藝雙馨的老藝術家,雖已退居幕後多年,但由於聲望很高,上門求合作的人總是絡繹不絕。

無論誰上門,他都是謙和有禮,以上賓之禮接待。然而,最終被他選為合作對象的人,卻鳳毛麟角。

原因是大多數人不好好聊,只想走後門,悄悄塞給銀行卡,苦肉計,打公益的招牌等等。

那些獲得合作機會的人呢,衣著樸素,兩袖空空。

海涅說:「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人,貴在一顆赤誠的心,不欺人騙人,堂堂正正做人,本本分分做事。

生活中,越是聰明的人,越會注重誠信。因為他們知道,人無誠不立,業無誠不興。有了好信用,才有立身處世的根本。

唯有留住善良的本心,守好誠信的底線,才能開出最燦爛的生命之花。

有些人自以為「聰明」,「有技巧」,殊不知,人與人交往合作的基石正是在於互相的信任。

信任如鏡,一旦破了,再難修復,名譽也隨之一敗塗地。

與其為一時之利而苦思心計,不如憑一顆真誠之心處世,與人為善,認真做事,為自己累積一個良好的口碑。

【02】真正的包容,是給人留點體面

朋友在酒店工作,曾目睹過這樣一幕:

酒店剛辦完喜宴,一位穿著破舊的老人走進來,從褲袋裡拿出塑料袋,把菜倒進去。

酒店經理正好到這巡視,一眼看到了角落裡的老人。同行的服務生也看到了,想要把老人趕走,經理阻止了他,與服務生一起等待老人自己離去。

後來,服務生問及原因,經理說:

「按酒店規定,我們可以讓她馬上離開,可如果不是家裡窘迫,怎會有人在這個時候偷偷來裝菜?肯定是不想讓別人看到。你現在進去,只會讓她難堪。」

寬容的人,都有一顆悲憫之心。他們能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也能理解別人的不易和艱難;他們既能與人同患難,也能和人共喜悅。

古人講:律己宜帶秋風,處事宜帶春風。

層次越高的人,越懂得發自內心地對待他人、包容他人,相處起來讓人感到如沐春風般的舒服。

【03】謙遜,是最動人的姿態

對一個人的評價,不能只看他的出身的貧富、學問的高下,而是要看他真實的品德。

和謙遜的人相處,如沐春風。他們的樸實,讓人親切;他們的格局,讓人景仰;他們的涵養,讓人敬佩。

謙遜,是世上最動人的姿態。

謙卑的人,活得最通透。他們把成就隱藏在平凡之中,用謙虛來掩蓋自己的鋒芒,在世俗的濁流中守住一份高潔,他們堅持淡定從容的志趣,以平和樂觀的心態來面對風雲莫測的人生。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