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年底大裁員 直播被裁90% 這個業務「全砍」(圖)

發表:2021-12-25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度 裁員
百度在這波裁員潮中,遊戲部門幾乎全軍覆沒,另外直播業務也有90%員工被炒。(圖片來源: Smith Collection/Gad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互聯網近來掀起裁員潮,其中知名搜索引擎服務公司百度更傳出,在這波裁員潮中,移動生態事業群組(MEG)下的遊戲部門幾乎全軍覆沒,另外直播業務也有90%員工被炒。

直播業務90%員工被炒 遊戲部門全砍

近日大陸的微博、脈脈等陸續傳出百度 MEG 裁員的消息。隨後,百度內部員工對新浪科技透露,MEG 部門確實有裁員,主要是業務發展情況不理想,因此教育、遊戲等業務「小規模調整」。

但也有員工有另外說法,稱是新來財務長是好未來教育集團高層,因從事教育工作,對遊戲業務有偏見,直接砍掉遊戲業務。

據被裁員工透露,裁員是在12月22日上午11時的全員大會上宣布,「遊戲部門300多人幾乎全部被裁,直播業務被裁員90%」,財經垂類直播亦有裁員,教育等業務也有員工被炒,具體比例不詳。

另外,百度副總裁、移動生態用戶增長部總負責人、互動文娛平台總負責人曹曉冬也從百度離職。

報導指出,曹曉冬是百度老將,今年2月百度在完成對YY的收購後,任命他為YY負責人。百度為此還為他在廣州設立一間辦公室。此外,他還負責百度的直播、好看視頻等產品和業務。

關於這波裁員傳言,百度官方尚未有具體回應。

內部員工:遊戲業務真的很垃圾

公開資料顯示,MEG部門在2019年5月由企業內部改組轉型而成,業務包含搜索、遊戲、廣告、短片等。根據內部員工透露,「遊戲業務真的很垃圾,自研遊戲沒有任何成果,代理的都是一些不知名的網頁小遊戲」,導致裁員。

同時,在社交平台上,當有人詢問「百度遊戲業務是否值得入職」時,有認證為「百度員工」的賬號回應道:「天坑」。

早於2013年,百度曾以19億美元收購了網龍旗下移動互聯網平台「91無線」,並將其與自家負責遊戲聯運的多酷遊戲整合為百度移動遊戲,發力遊戲業務,但由於產品自研能力沒有跟上,91無線在騰訊應用寶等產品的圍攻下逐漸敗下陣來,最終百度遊戲也被迫出售。

到今年7月底,百度又召開發布會宣布推出百度遊戲新品牌,重組業務團隊,由原觸控遊戲總經理徐建任總經理,巴別時代COO王慧任副總經理,發布會上一舉公佈了23款遊戲,其中重度遊戲佔9款,但不到半年時間,百度遊戲就幾乎在這一輪裁員中全軍覆沒。

有業內人士對新浪科技評價稱,「遊戲項目一般是需要長期的研發時間,從立項到項目上線往往需要很長的時間,重度遊戲則更久。互聯網公司資金流普遍不穩定,投幾個不同的項目後資金就容易出現變動,百度大力發展AI和汽車後,資金流不夠穩定,今年的投資也沒太好的收益,真的拖不起重度遊戲的研發了,所以裁員也在預料之中。」

此外,有百度內部人士透露,目前百度內部的年終打績效也被推遲,「但不清楚是否涉及全員」。

據百度第三季度財報,第三季度百度營收319億元,同比增長13%,其中百度智能云三季度營收同比增長73%;歸屬百度的淨利潤(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50.9億元,同比下降27%,在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百度淨虧損165.59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