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成國土遇超級寒潮 上市公司預警受災(圖)

發表:2021-12-27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潮 上市 公司 交通 冰封
又一場超級寒潮來臨,導致多地交通癱瘓,上市公司受災。(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2021年年末,又一場超級寒潮正在影響中國的大部分省市。近7成國土被冰封,多地暴雪,道路結冰,造成大量公路、鐵路、飛機停運,交通癱瘓。已有上市公司受到影響。

一場超級寒潮席捲中國大地。據《中國基金報》報導,截止到12月26日早晨,已經有18個大城市創下今冬最低氣溫的新低。上海、杭州、長沙等大城市首次在下半年跌入冰點。

中國國家預警信息發布平臺顯示,截至12月27日零點,全國共有1029個預警信息,其中道路結冰517個、寒潮137個、暴雪115個。

據《三湘都市報》報導,截至26日14時,湖南省內有54個縣市區出現積雪,36個縣市區超過5厘米,其中17個縣市區超過10厘米。降雪中心懷化累計降雪量超過25毫米,積雪深度已達21厘米,是當地30年來第二大的降雪過程。

受降雪影響,湖南境內交通運輸受阻。12月26日,湖南地區部分旅客列車停運,或出現不同程度晚點。其中包括部分從廣州南、深圳北始發的列車。高速部分路段對車輛採取管制措施。湖南長沙黃花機場原計畫起降航班378架次,截至26日10時30分,執行航班46架次,取消37架次。

多地教育部門發布停課放假通知。

12月26日,貴州銅仁市多地出現降雪天氣。其中萬山鎮雪深達7厘米。據貴州省銅仁供電局消息,貴州省德江縣的中到大雪,已造成部分電力設施故障。

12月26日,重慶多地出現了大雪甚至暴雪,成為今年的最強降雪,驟降的強降雪給各地的道路交通帶來巨大影響。

截至26日17時,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湖北、湖南、四川、貴州境內5條高速16條國省道26個路段封閉。

據廣東省天氣消息,截止至26日16:47分,廣東省已發布14個寒冷紅色預警(當地最低氣溫將降到0℃以下或日平均氣溫維持在5℃以下),64個寒冷橙色預警和24個寒冷黃色預警,是今年下半年來廣東首次發布最高級別寒冷預警。

據深圳市天氣消息,預計受寒潮影響,27日深圳市氣溫將進一步降至6-9℃,26日下午,深圳市氣象臺也將寒冷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

這場寒潮,亦使多家上市公司受到衝擊。

12月26日晚間,露笑科技公告,由於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遭受極端天氣暴雪影響,公司旗下通遼聚能光伏有限責任公司、通遼市陽光動力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的光伏電站均出現大棚不同程度坍塌,目前公司正與財產保險部門抓緊核實財產損失與理賠工作。

公告稱,公司正採取措施,努力恢復正常生產經營,將暴雪天氣對公司生產經營的不利影響控制到最低程度。本次極端天氣為不可抗力,目前具體損失金額尚在評估中,預計將對公司本年度業績產生一定影響。

中糧糖業此前公告稱,受拉尼娜極端天氣影響,公司的經濟損失將影響公司本年度淨利潤人民幣1.8億元至3億元(包括食糖減產、成本上升、採收機非正常損耗等帶來的直接損失和其它或有損失)。

從中糧糖業的情況可以看出,受寒潮影響較大的地區的農業公司可能面臨較大困難。另外,北方基建、工程等行業可能因此出現短暫停頓,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