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翻倍明年恐更多?國防部回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29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
外媒預測共機擾台明年恐更多,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28日回應此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今年中共軍機頻頻擾臺,從1月迄今已逾約950架次,彭博新聞報導指出,共軍動作頻頻,臺灣明年恐將面對更多共機侵擾。外界擔心台海情勢緊張會爆發衝突,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長28日作出進一步回應。

中華民國空軍28日發布共機動態,1架運8遠干機、1架運8電偵機、1架運8技偵機、2架殲11戰機白天侵擾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此前一天,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彙編國防部資料,今年1月以來,共機擾臺已有約950架次,相較2020年才380架次,但去年的數字又比2019年有顯著增加。

報導稱,預計北京政府明年將召開20大,而臺灣明年也將舉辦地方縣市長選舉,此次選舉也被視為是下屆總統大選的風向球。

對於這樣的政治局勢,臺灣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預估,明年共軍將派遣更多軍機進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採取更多威嚇行動,兩岸緊張局勢很可能進一步加劇。

報導引述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所長歐錫富表示,共機擾臺的準軍事手段,是其灰色地帶戰略的一部分,意在恐嚇、脅迫臺灣,北京的其他手段還包括離間臺灣盟友、經濟脅迫等等,「隨著中美競爭加劇,共軍在台海的軍事活動也會增加。」

中央社消息稱,對於外界擔憂台海恐爆發軍事衝突,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道,敵情威脅越來越大,國軍壓力也越大,國防部責無旁貸都會面對。國軍唯一、且應該要做的就是「戰備整備」。

邱國正強調,「我們會嚴格考驗國軍有沒有這個能耐去面對,目前為止可以的」,至於國外媒體要怎麼報導,國軍必然要在料敵從寬的範疇去面對。

此前國防部也曾說明,針對共軍機、艦踰越臺灣防空識別區的侵擾行為,國軍會秉持「越接近本島、反制力越強」原則,採多重複式手段,轉用在航機、軍艦及三軍防空部隊妥慎應處,增進用兵彈性與兵力節約,並降低肇生事端、引發衝突風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媒《共同社》消息稱,日本政府內部人士23日證實,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已制訂設想台灣出現突發狀況的日美聯合作戰計畫,內容包括美國海軍陸戰隊在琉球群島設置攻擊用軍事據點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