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中共掌權70年 在港遇到最大挫折(圖)

發表:2021-12-31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反送中運動期間,街上隨處可見的抗爭文字。(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圖為反送中運動期間,街上隨處可見的抗爭文字。(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2月31日訊】29日,香港警方國安處逮捕6名《立場新聞》現任和前任高層,並凍結《立場》6,100萬港元資金,同日《立場新聞》宣布停運。事件引發社會震驚。時事評論人顏純鉤在臉書撰文分析,共產黨掌權70餘年,遭遇最大的一次挫折就是香港人反送中運動;為解心頭之恨,中共借助國安法打擊香港,他認為北京會用盡手段收服香港人,把事情做絕。

顏純鉤回憶更早以前曾與年輕朋友談及中共港共踐踏香港的手段。他分析,鎮壓會由淺入深,先解決頭面人物,然後再進一步擴大,最後將鎮壓深入到每間公司、每條街道,「發動群眾鬥群眾,直至每個人都感受到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自動繳械為止」。

顏純鉤續分析,共產黨的手段是「先折磨你,讓你痛不欲生,再『解放』你,讓你感恩戴德」;中共沒有人性,卻對人性有深刻了解,利用人性弱點來奪取政權並維持統治。

顏純鉤表示,共產黨掌權70餘年,遭遇最大的一次挫折就是香港人的反送中運動。他形容共產黨在人民的力量面前顯示出前所未有的「窘狀」。2019年8月,盛傳中共要從深圳調兵入港,被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手阻攔,血腥鎮壓手段被迫中止。事件被特朗普公開,共產黨在全世界人面前被狠狠羞辱了一次。顏純鉤說,「這筆帳,中共不與香港人清算,如何消心頭之恨?」因此,中共借助國安法管治香港。他形容,中共臉皮已撕破,「一國兩制」已多餘,當局「一定會用盡一切手段,收服香港人,一定會把事情做絕。」

他預計,共產黨會用對付大陸人的手段來對付香港人。「近年中共把大陸城市劃成不同小區,每個小區設一個網格員,監視小區內每個人的言論和行動,以此來控制社會」。按此邏輯,港共也可能「把香港劃成幾萬個網格,僱用幾萬個網格員監視七百萬香港人」。

顏純鉤表示,自己寧肯揣測共產黨更無人性,也不會揣測它還有一點理性;寧肯對共產黨死心,也不會對它抱有幻想;寧肯與共產黨不共戴天,也不會和它共處在同一個世界。

顏純鉤還提及日前在網上看到一群香港人在倫敦街頭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他坦言,聽到那個熟悉的旋律,眼淚突然湧了出來,心中之痛無以言表。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一想到香港就有『亡國感』,雖然香港不成其為一個國家,但國破家亡的感覺刻骨銘心」。身在台灣的香港學者陳健民教授也在文章中表示,每次對台灣人說起香港人的遭遇,都忍不住流淚。

顏純鉤說,香港人在苦難中,身在外地的人無法分擔,「只能以我們心中的痛,來追悼垂死的香港,然後守護我們的良知,做力所能及的事」。他寄語港人「彼此關顧,以微薄的力氣,守護我們的良知」。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