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孕婦悲慘 高危產婦嬰兒臍帶緾脖無車就醫(圖)

發表:2022-01-01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西安市疫情「清零」管控,有孕婦孩子臍帶繞頸無車就醫,境遇令人揪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日訊】近期,陝西省西安疫情「清零」管控,無視民生,好多孕婦求醫、生產陷入困境,據《鳳凰WEEKLY》報導,有人臨盆在即,卻因身處中高風險社區而不被醫院接收,還有人孩子臍帶繞頸,急需產檢卻無車接送,她們的境遇令人格外揪心。

高危產婦嬰兒臍帶繞頸 無車就醫

西安市孕婦方小熙網上發求助貼稱,「生產前產檢沒辦法去醫院,這次得決定剖腹產還是正常生……急急急!」她現在懷孕36週,孩子尚未足月,正處生產前的關鍵時期,她上一次產檢是疫情未暴發的半個月前。

12月7日,她在西安市第四醫院航天城院區做過3次B超,診斷有前置胎盤、宮頸內口被覆蓋等情況,可能會引起早產和大出血,屬於妊娠期的嚴重併發症。更嚴重的是,醫生發現孩子臍帶繞頸一週,可能導致窒息風險。

12月20日前,她只做了胎心監護和臍血流,但大出血和臍帶繞頸的風險仍在,檢查醫生說,下週產檢,必須做全B超和各項常規檢查。但那天起,西安疫情進入高峰期,防控措施從小區封控升級到居民足不出戶,出門產檢更艱難。

西安封城後公交車停運,出門只能靠私家車,但方小熙沒有車。12月26日是原計畫產檢的日子,那天方小熙發現叫不到車了,打各種熱線都打不通。在線打車沒人接單,聯繫物業,物業說只能保證放她出小區,沒辦法提供車,因為「沒有先例」。

方小熙找社區求助,社區稱只能開通行證明,不能幫忙聯繫120。一位親戚有車,但他的小區車庫已經被鐵板圍上了,車開不出來。方小熙也試過在線打車,但沒有人接單。

值得一提的是,身在外省的丈夫想回來帶她去醫院,西安防疫部門說從外地回西安不方便,如果有需要他們會提前派車。但今早,丈夫再打電話過去,對方又說不能派車了

現在,新困難也來了。方小熙原來做產檢的醫院現在在門急診全停,已轉為新冠定點醫院,數百名確診病例在此隔離治療,方小熙要轉至婦幼保健院完成產檢和生產,她需要重新建檔,床位也要盡早預約。

方小熙距離預產期只有20天左右,她還不知道如何可以找到一輛車,能讓自己和腹中胎兒安全到達醫院生產。

中風險區產婦多醫院拒收 深夜肚疼無醫院可去

西安市孕婦徐燕至今仍沒住進醫院,2天後就是預產期了,她無助又著急。徐燕所住的西安市高新區科技二路丁家橋社區,小區裡因出現確診病例被封控,所在街道被劃入中風險地區,醫院告訴她不接診中高風險區的孕婦,建議她到定點醫院解決。

近日,她抓緊逐一聯繫官方發布的「應急助產機構」,結果是電話要麼打不通,要麼無人接聽。她不得已出門找醫院,但有的醫院大門緊鎖,「連個醫生都找不見」。

西安市孕婦劉若雲懷孕第37週已經足月,隨時可能破水生產,但因家住的長安區郭杜街道被劃定中風險地區,她已3個星期沒做產檢了,也沒有醫院接收自己。24日凌晨劉若雲突然肚子痛,打了多次120才打通,卻沒醫院肯收。最終她只好找一個很小的私立醫院,做了胎心監護和B超兩項檢查,所幸孩子胎心正常。

劉若雲原來建檔在西北婦幼保健院,但12月30日她才得知,除非有防疫部門分派,否則不接待中風險地區的孕婦了。此前,她所在的寶媽群裡有幾位產婦破水,趕到「西北婦幼」生產,但都沒被接受,最後輾轉到西安市第四醫院航天城院區才生下孩子。隨後該醫院轉為新冠定點醫院,又不接診產婦了。

西安買菜難也影響了劉若雲,她只能把已壞掉的菜做來吃,結果拉了肚子,她很怕「好不容易熬到孕晚期了,萬一有點啥問題(可怎麼辦)」。

洛陽孕婦滯留西安境況更慘

推特網友爆料,「洛陽孕婦到西安辦事,被扣在西安,現在馬上臨盆,無人照顧,又沒有錢,政府也不許他離開,而且沒有醫院接收她,她害怕一屍兩命。」

責任編輯:李一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