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得這4種「病」 不一定是壞事(組圖)

發表:2022-01-0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男人坐在辦公室很疲憊
生活中偶爾生一次小病,可能會讓身體的免疫系統變得更完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難免會出現一些小病小痛,每一次生病,導致身體都需要承受一些痛苦,所以造成很多人一出現身體疾病,就會覺得很慌張。有些病,能夠通過服藥的方式在短時間內得到緩解,平時生活中偶爾生一次小病,可能會讓身體的免疫系統變得更完善。

生活中如果偶爾得這4種小病,也許不是壞事,一起來瞭解一下。

偶爾得這4種「病」 不一定是壞事

1、發燒

發燒其實是一種保護機制,當人體的體溫升高時,一些病原微生物就不會那麼活躍了,身體的「免疫細胞」的效果也會更高,發燒也不一定就是疾病引起的,劇烈運動、月經前期及妊娠期也會出現生理性的體溫升高。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長時間高燒的話,還是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以免傷害身體。

2、嘔吐

出現噁心嘔吐,並不一定是壞事,是為了幫助身體排出對健康有害的物質,是機能防禦的一種正常途徑。

如果感到噁心嘔吐的時候,馬上就食用藥物,會讓有害物質留在體內,因此如果嘔吐不嚴重的話,可以適當補充一下水分,避免機體出現內循環紊亂。

在嘔吐之後不要馬上進食,應該在休息之後再適當攝入食物,但如果一直嘔吐,並且伴隨著發燒以及腹痛的症狀,也需要馬上就醫。

3、咳嗽

感冒咳嗽的男人
咳嗽是身體對於應對外界刺激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在天氣乾燥的時候,咳嗽的人就比較多,其實咳嗽並不是一種病,而是一種保護呼吸系統的反射動作,如果人體的分泌物過多,或者有炎症,很容易就會刺激到呼吸道黏膜,所以就會引起咳嗽的症狀。

咳嗽主要是將呼吸道裡的分泌物,或者是炎症產生的異物排出體外,這也是身體對於應對外界刺激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如果一咳嗽就吃止咳藥,就會使這些炎症滯留在呼吸道裡,反而不利於排出體外,當然也不利身體健康。但如果咳嗽症狀非常嚴重,就要去醫院做檢查,也不能強拖著。

4、腹瀉

腹瀉也是常見的一種情況,當吃了一些不太乾淨的食物,或者是喝涼水,甚至是有人階段性的出現腹瀉、腹瀉的情況,這時也不要太緊張。

因為往往腹瀉也是對我們的腸道系統所做的一次清洗,身體在腹瀉的同時,也會將身體內部的一些有害物質都排泄出去,這樣就會排出體內大量的細菌。

如果偶爾出現腹瀉狀況的話,基本還是不要亂吃藥為宜,但如果情況十分嚴重,還是要就醫檢查。

溫馨提示

如果身體出現各種不適症狀,先不要急著買藥來吃,觀察一下,如果狀況不能緩解,建議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這樣更有助於找出疾病背後真正的原因。

就算平時身體沒有什麼異常,也要定期體檢,在體檢前要早睡早起,保持規律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因為在體檢時可能需要抽血化驗,這樣更有助於檢測結果的準確性。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