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身心健康的兒童從胎教開始(組圖)

作者:七田真 發表:2022-01-05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孕婦在沙發上看書
懷孕兩、三個月的胎兒可以完全瞭解母親說的話和母親心裡想的事。

自從醫師對妳說「恭喜」的那一刻起,就可以開始進行胎教了。但有人或許會懷疑,才兩、三個月的胎兒能聽懂媽媽說的話嗎?其實孩子真的聽得懂。

懷孕兩、三個月的胎兒可以完全瞭解母親說的話和母親心裡想的事。或許有些人會感到訝異,但這是千真萬確的。

人類的智力本來就不在頭腦中,而是在細胞裡。因此,甚至有人說:「不是頭腦有智力,而是細胞有智力。」

隨著對基因的研究,人類對基因有了極大的發現。人類是細胞的聚集體,一個體重六十公斤的人,全身約有六十兆個細胞。除了一些例外情況,每一個細胞都帶有相同的基因。

每個人都是從一個細胞(受精卵)開始的。一個細胞變成兩個,兩個變成四個,在不斷成倍分裂過程中,終於造就了一個人。人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具有智力。

一般認為,思考和行動都是在大腦的指令下進行的,但在大腦中,實際發揮作用的是細胞和細胞之間的網路,細胞的功能則取決於基因的指令。

一旦知道了每一個細胞都具有智力,就不難瞭解,為什麼懷孕才兩、三個月的胎兒雖然還沒有形成大腦,卻已經「聽」得懂母親說的話。

研究報告指出,當母親對著超音波診斷裝置影像中的胎兒說「動一動給媽媽看」,寶寶真的會動。由此也可以感受到胎兒具有智力。

因此,我經常建議孕婦們,一旦知道自己懷孕,就要對「寶寶」說:「一定要健康喲!」「一定要自己順順利利地生出來喲!」至少要對寶寶提出這兩個要求。同時,我也告訴孕婦,一旦發現胎兒患有疾病,可以要求胎兒靠自己的力量治好疾病。

的確有報告指出,胎兒治好了自己的疾病,也治好了母親的疾病,例如子宮肌瘤、害喜症狀和先兆性流產(Threatened abortion)等。

胎兒
胎教是要培養孩子能夠充分發揮並運用與生俱來的能力。

說到胎教,大家都會以為是在胎兒時就要教寶寶學這學那的,其實不然。胎教是要培養孩子能夠充分發揮並運用與生俱來的能力。

進行胎教,可以使寶寶從胎兒時期就充分感受到父母的愛,這麼一來,寶寶出生後,個性會十分溫和,幾乎很少哭鬧,吸收能力強,記憶力也相當好。

育兒的目標是要培養身心健康的兒童,提升孩子的情感理性和能力,使孩子未來能在寬廣的世界中自由探索、成長。

孩子出生後的教育固然重要,但如果母親不瞭解胎兒的心理,很可能會傷害到胎兒的心,因此,我希望所有母親的育兒工作都要從胎教開始。

胎兒不僅具有感受力,還擁有學習能力和記憶能力。但是,我希望各位父母也要多注意胎兒的心靈成長。

懷孕
胎兒可以「聽」得懂母親說的話。(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藉由心電感應與母親傳遞訊息

有一位六歲女孩的母親,一直以來為了女兒半夜哭鬧煩惱不已。其實孩子會半夜哭鬧是因為她心裡有悲傷的回憶。

這位母親將女兒半夜哭鬧的情況,寫成了以下的報告寄給我。

我女兒快滿六歲了,但她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在入睡後一個半小時左右開始哭。

四歲以前,我一直都陪著她睡,等她睡著後,我再起床去做家事,但只過了一會兒,她就開始哭了。

五歲時,我曾經帶她去醫院檢查過,但醫師認為這只不過是單純的夜哭。

一旦開始哭鬧,她就會站起來走來走去,或是一直哭個不停。此時我會開燈,叫醒她,問她為什麼哭,她卻回答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有哭嗎?」第二天再問她,她也完全不記得自己哭過。

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起了曾在七田老師的書和《零歲教育》雜誌中看到,小孩子記得胎兒時期的事。

我也想起,在我害喜得很嚴重時,我曾經想過不要這個孩子,也說了很多抱怨的話。所以,晚上當女兒在哭,我就向她道了歉。

結果她對我說,她好難過。

我緊緊抱住她,告訴她我很慶幸她可以這麼健康地成長,告訴她我很愛她,結果,從第二天開始,她竟然完全都不哭鬧了。

我真的很驚訝……女兒竟然感受到了我懷孕時的想法。

由此可知,胎兒在懷孕兩、三個月時,就已經能靠心電感應來獲知母親的想法。

母親要拜託胎兒的兩件事

知道自己懷孕後,媽咪至少要拜託胎兒兩件事。

第一件事,是拜託寶寶「一定要健康地出生」。第二件事則是「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順利生出來喲」。

人的一生中,胎兒時期是最能夠使基因發揮力量的時期,所以胎兒們通常都可以達到母親的要求。

本來,大家都以為分娩是母親的事,和胎兒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其實不然。胎兒製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的能力是母親的十倍,可以靠腦下垂體的功能調節荷爾蒙,對母體產生作用,決定生產的時間,控制分娩的進行。

進入懷孕後期,胎兒會大量分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之一的,流入胎盤後,就會變成雌激素這種女性荷爾蒙,以引起陣痛,使子宮口變柔軟。

平常胎兒是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完成這一切,但只要母親拜託胎兒,寶寶也能夠有意識地完成這些工作。

胎兒的無意識具有巨大的力量,當父母親拜託他們,就可以充分激發其無意識的力量。因此,除了這兩件事,還可以拜託胎兒調整出生日期或體重,如果醫師說胎位不正時,也可以拜託胎兒自己矯正胎位。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七田真最新胎教:右腦開發之父教你從懷孕開始的最高育兒法》,作者:七田真。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