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億萬富翁騙局驚天 曾獲拜登歐巴馬力捧(圖)

發表:2022-01-05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左)、塞拉諾斯CEO伊麗莎白.福爾摩斯(Elizabeth Holmes,中)和阿里巴巴集團執行主席馬雲(右)在「克林頓全球倡議」會議上發表講話
曾被譽為「下一個喬布斯」的美國最年輕的女億萬富翁被揭穿,其欺詐行為挑翻了拜登(Biden)等眾多最高級別的政要。圖為2015年9月29日,前美國總統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左)、塞拉諾斯創始人兼CEO伊麗莎白.福爾摩斯(Elizabeth Holmes,中)和阿里巴巴集團執行主席馬雲(右)在「克林頓全球倡議」閉幕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JP Yi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2015年名譽掃地的塞拉諾斯(Theranos)公司的創始人伊麗莎白.福爾摩斯(Elizabeth Holmes)曾經風光無限,被評選為白手起家的美國最年輕的女億萬富翁。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Biden)也在她的謊言下栽了跟頭,對她大加讚賞,在「幫助」其實施數十億美元的欺詐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福爾摩斯的公司錯誤且虛假地聲稱僅使用極少量的血液就能進行範圍廣泛的革命性救生測試。

這一驚人騙局在喧囂一時後被揭穿,福爾摩斯週一(1月3日)被判有罪。罪名是一項共謀欺騙投資者的美國聯邦指控和3項電匯欺詐罪。對每項罪名來說,她都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

現年37歲的福爾摩斯和她的長期商業夥伴拉梅什「陽光」巴爾瓦尼(Ramesh「Sunny」Balwani)於2018年6月因2項串謀進行電匯欺詐和9項電匯欺詐罪被起訴。負責審理福爾摩斯的陪審團沒有對她的3項電匯欺詐指控作出裁決,並認定她沒有犯下1項串謀欺詐患者的罪名,對其它3項電匯欺詐指控也沒有罪名。

此外,對福爾摩斯的另一項指控也被撤銷。

對巴爾瓦尼的審判定於本月晚些時候開始。

拜登多次力捧福爾摩斯

拜登於2015年7月23日訪問了塞拉諾斯總部,該公司在一份冗長的新聞稿中吹噓其為「預防保健新時代」峰會。

福爾摩斯的公司和拜登都多次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有關該事件的信息。

「談論很有啟發作用。」「這就是靈感。」拜登當時說,儘管他拒絕了抽血的機會。「伊麗莎白,你能做到這一點,我感到很驚訝。」

拜登稱讚福爾摩斯「收取歷史最低價」,並讓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其「改變行業規則」的診斷工具。

而一段錄音則顯示了福爾摩斯對拜登吹捧的回饋。

福爾摩斯在開幕詞中說:「拜登副總統與我們在一起是一種絕對的特權和極大的榮幸。」「他是我非常尊重的人,他為我們的國家服務的背景、以及他在整個職業生涯中為我們的國家服務所採取的大膽行動使我深受鼓舞。」

拜登表示,他在一年前的一次會議上發言時遇到了福爾摩斯,這位年輕的創始人當時坐在他旁邊。他說:「去年我一直在『威脅』伊麗莎白,說我要來並看到(你公司的)手術併進行視察。」

拜登告訴福爾摩斯說:「你會感覺到整個醫療綜合體和行業正處於一些根本性變化的風口浪尖,這遠遠超出了你在這裡所做的範圍。」

塞拉諾斯公司表示,拜登和福爾摩斯一起參觀了其「實驗室和製造設施,看到了塞拉諾斯的指尖測試和創新測試系統,並會見了該公司的許多員工。」

事實證明,拜登所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假的。

騙局被揭穿

塞拉諾斯的估值在2014年高達90億美元。由於福爾摩斯擁有該公司50%的股份,因此她的淨資產達到45億美元——至少在紙面上是這樣。

然而,就在拜登訪問該公司幾個月後,塞拉諾斯的騙局被公開揭穿了。

當時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約翰.卡雷魯(John Carreyrou)的一項調查顯示,塞拉諾斯對其血液測試技術的宣傳存在誤導、造假和欺騙。

並且,該公司正在使用現有通行技術進行絕大多數的測試。也就是說,它根本就沒有促使其發家的核心血液檢測技術。

歐巴馬也支持她

在訪問中,拜登明確表示,當時的總統歐巴馬也支持塞拉諾斯。

拜登說:「你知道,總統和我,正如我希望我們在總統領導下所展示的,分享你對專注於預防保健的新醫療模式的願景。」

塞拉諾斯強調說,拜登支持該公司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合約,他說:「你自願向FDA提交所有測試的事實表明你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滿信心。」

拜登訪問幾天後,歐巴馬白宮的油管(YouTube)頻道發布了一段福爾摩斯的視頻,描述她談到了「她在科學、技術、數學和商業領域賦予女性權力的簽名倡議」。

2015年4月,福爾摩斯受邀參加了款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白宮國宴,歐巴馬、拜登等人都出席了晚宴。

歐巴馬於2015年5月任命福爾摩斯為「全球創業總統大使」,並在5月11日的「全球創業」活動中向她和其他8位獲獎者致敬。

克林頓家族盟友 騙局挑翻一眾最高級別政要

拜登並不是唯一一個被騙的知名人士。

塞拉諾斯董事會成員包括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前國務卿喬治.舒爾茨、前國防部長威廉.佩裡和另一位前防長詹姆斯.馬蒂斯、前民主黨參議員薩姆.納恩、前共和黨參議員比爾.弗里斯特等人。

塞拉諾斯創始人是克林頓家族的堅定盟友,她與前總統比爾.克林頓一起出現在克林頓基金會的多個舞台上。

2016年3月,在希拉里的美國總統競選活動中,福爾摩斯與柯林頓的女兒切爾西.克林頓一起出席並進行籌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