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年第一炮 驚動美日韓(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06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 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進入2022年還不到1週,北韓就發出新年第一砲。綜合美聯社等多家媒體報導,北韓1月5日向南韓日本的東海岸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驚動了美國南韓日本,此舉表明金正恩對很快重新加入無核化談判不感興趣,而寧願專注於加強武器庫。

南韓和日本先後證實了此消息。

北韓此舉正值與韓國和美國的談判陷入僵局之際,凸顯金正恩在2022年誓言要加強軍隊以應對不穩定的國際局勢。

「美國譴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呼籲與平壤重新對話。聲明還說,這次發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並對鄰國構成威脅。

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這次彈道導彈發射「凸顯(北韓)非法武器計畫的破壞穩定影響」,但並未對美國領土或其盟友構成直接威脅。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對其盟國韓國和日本的防禦承諾仍然「堅定不移」。

北韓最重要盟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呼籲對話,表示「有關各方應著眼大局,(並)謹慎言行。」

《韓聯社》指出,從12月到3月是北韓軍的冬季例行訓練,外界推測發射飛彈或許是訓練的一部分。不過日媒NHK認為,新年剛開始就發射,除引起北韓國內外關注,似乎也意在顯示今年仍會繼續開發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在一次備受矚目的勞動黨會議上誓言生產更先進武器系統、提升軍事能力,也讓北韓的第1砲成為解讀今年北韓發展路線的風向標。

去年秋天,北韓進行了一系列武器試驗,包括9月測試第一枚高超音速導彈。專家稱這是企圖對競爭對手施加更大壓力,迫使其接受北韓為核大國,以擺脫經濟制裁。首爾朝鮮研究大學教授Kim Dong-yub表示,北韓可能會推進其軍事集結。

自11月初進行砲擊演習以來,朝鮮一直暫停測試活動,直到週三發射。

拜登政府一再表示,它願意「隨時隨地」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恢復與朝鮮的核外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重申週一在新聞會上又重申這一點。但迄今為止,北韓拒絕了這項提議。

在12月的一份報告中,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得出結論,朝鮮「正在繼續建立旨在逃避區域彈道導彈防禦的核作戰能力」。

美聯社報導,金正恩執政10年以來,北韓進行了62輪彈道導彈試驗,遠遠超過金正日和金日成統治期間進行的9輪和22輪彈道導彈試驗。六次核試驗中的四次和三次洲際彈道導彈發射都在金正恩統治下進行。

事件驚動南韓日本

南韓參謀長聯席會議(JCS)表示,這枚導彈從內陸發射經過東海岸併進入大海。韓國總統國家安全小組成員對此次發射表示擔憂,並表示恢復與朝鮮的會談對於解決緊張局勢很重要。

路透社報導,數小時後,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了靠近朝鮮邊境的韓國東海岸城市高城,參加新鐵路線動工儀式。「我們不應該為了從根本上克服這種情況而放棄對話的希望,如果韓朝共同努力,建立信任,和平終有一天會實現。」他說。

文在寅今年5月將卸任,週二他在新年講話中表示將繼續尋求與北韓恢復關係並促進朝鮮半島和平的方法。近期他推動了一項結束1950-53年朝鮮戰爭的象徵性聲明,以減少仇恨。

以美國為首的旨在說服北韓放棄核計畫的外交努力在2019年遭遇失敗,原因是在應給予朝鮮多少制裁救濟以換取有限的無核化步驟存在分歧。

南韓梨花大學教授萊夫-埃里克.伊斯利(Leif-Eric Easley)告訴美聯社:「朝鮮沒有表達無核化談判的意願或對戰爭結束宣言的興趣,而是發出信號,無論是omicron變體還是國內糧食短缺都不會阻止其激進的導彈開發。」

日本媒體援引防衛大臣岸信夫的話說,推測導彈降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首相岸田文雄召開記者會向北韓表達抗議。朝鮮發射後僅幾個小時,日本即宣布日美外長和防長將於1月7日(週五)舉行2+2會談。

雖然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北韓進行任何彈道活動,但安理會通常不會對短程導彈發射實施新的製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