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風險大 保護心血管 早起「3不要」(組圖)

發表:2022-01-07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快樂喝茶和咖啡聊天
一大早情緒就很激動或者生氣,會影響到血管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心血管健康問題來說,早上是比較「危險」的時刻,但同時早上也是很好的養生時間段。保護心血管,早起「3不要」。

保護心血管 記住早起「3不要」

1、早起抽菸

早起一根菸,確實會影響心血管健康,增加心梗、腦梗等風險,特別血壓超標的人,更需要注意。人剛起床,活動也比較少,代謝還沒有完全恢復正常狀態,此時抽菸,對血管健康的影響更大,更容易引起心肌缺血。

其實,不管在一天中的什麼時候抽菸,對身體健康都有不利影響。此外,這不僅影響心血管健康,也不利於肺部健康,時間長了,也容易引發肺部問題。

特別是對於高血壓人群,更需注意,避免在清晨抽菸。一天中,在清晨,血壓是比較高的,這個時間段是心梗等心腦血管事件高發的時候,若是沒有積極降壓,反而習慣每天早上抽一根菸,對血管的損傷非常大。

愛抽菸者,早上起床後抽菸,同時感到胸痛,出了很多汗,要小心可能是急性心梗,應及時就醫,才不會影響到生命安全。早起一根菸的確會影響心血管健康,特別是對於血壓高的人而言,有這個習慣的人一定要早點改掉。

2、起床太猛

早上醒來起太猛,容易引起頭暈頭疼,對於平衡力不太好或身體已經出現問題的人來說,還有摔倒的可能。建議先在床上慢慢活動一下身體,然後慢慢起來,這樣對血管的影響會小一點,有利於預防供血不足。

3、情緒激動

不要情緒波動太大,一大早情緒就很激動,或者生氣,同樣也會影響到血管健康,容易引起其收縮異常,心跳還會加快,對於本身心臟就不太好的人來說,更要注意避免。

保護心血管 做好這些事項

1、起床後喝杯水

有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促進血液流通,不僅可以及時緩解口渴,對於調節體內各項指標也是有好處的。不過這也有講究,建議大家喝溫熱的水,不要喝涼的,而且不要喝太多,以免增加身體負擔。

2、吃好早餐

吃不吃早餐對於一整天的狀態有影響,對於健康也有影響,主食、蔬果、蛋奶類建議都要有。且不要吃得太快。

3、注意保暖

3個中老年人在戶外跑步
中老年人,早上參加晨練,要注意保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不少中老年人而言,早上的時間比較充裕,很多人有晨練的習慣,早上鍛鍊,要注意保暖。現在氣溫較低,早上比較冷,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盡量別太早鍛鍊,不妨等太陽出來,建議先吃早飯,過一會兒再開始,防止空腹時間過長引起不適。

對於心血管健康問題來說,早上是比較「危險」的時刻,但同時早上也是很好的養生時間段。若是經常在早起後感到胸悶、胸痛、呼吸異常、頭疼,建議檢查心血管比較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