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起床前一個動作很重要 可保護血管(組圖)

發表:2021-12-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排牛排香腸
平時避免高脂、高糖、高鹽飲食習慣,才不至於讓血液變黏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天心腦血管疾病高發期,特別是凌晨至清晨,人體在睡眠時,心跳會變慢,血流速度會變慢,將近清晨時血壓會升高,如果起床時過於猛烈,人體的血液供應跟不上你起床的節奏,有可能造成體位性低血壓,暈厥,心慌等不舒服,嚴重者可能造成主動脈夾層或者肺栓塞等情況。

所以,冬天早上起床前這個動作很重要,可以保護血管。先在床上慢慢活動5分鐘,動動手腕,屈伸一下腳腕,讓小腿肌肉收縮下,在床上伸個懶腰,讓身體舒展開,然後慢慢坐起,準備一天的新生活。

冬天早上容易出現兩類疾病

冬天的早上容易出現的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主要有兩類,一類是腦部疾病,一類是胸部疾病。

1、腦部疾病

腦部疾病,一般稱為腦卒中,分為腦梗死和腦出血,都是比較嚴重的情況,如果覺得早上說話困難,肢體活動不利,流口水等等情況,或者是劇烈的頭疼,那很有可能是發生了腦卒中,應該趕快到最近的醫院,由醫師判斷病情,給與相應的治療。

2、胸部疾病

胸部疾病,可能是心臟或肺部疾病,常見的症狀是胸痛,三大比較嚴重危及生命的疾病是心肌梗死、主動脈夾層和肺栓塞。如果早上出現嚴重胸痛的症狀,也要立即就醫診治。

保護血管 戒掉5個壞習慣

1、吸菸飲酒

一群朋友喝酒
過量飲酒會使人患心律不齊,戒酒為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吸菸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侵害人的身體健康,吸菸的人更容易引發心肌梗塞。過量飲酒會使人患心律不齊,即便只是飲酒過度,每天喝酒也會消耗人體存儲的鉀和鎂,從而引發心律不齊。

2、脂肪攝入過多

脂肪類攝入過多,蛋白質和膳食纖維攝入過少,加上高糖、高鹽的重口味飲食習慣,易使血脂升高,血液變黏稠。

3、飲水少

保證飲水量才能促進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很多人不愛喝水,只靠食物獲取水分,大多數情況是不夠的。

4、濫用藥物

濫用藥物會對臟器造成損傷,尤其是肝臟,解毒功能下降,血液垃圾增多。

5、長期熬夜

研究表明,長期熬夜的人,罹患心臟病風險比常人高一倍。熬夜會打亂生物鐘,使機體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從而使血管收縮、血流減慢、黏稠度增加。

血管疾病有一小部分是基因本身決定的,相當大的部分是隨著年齡增長,不良的生活習慣日積月累才會得的,只有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保護自己的血管。

平日做到戒菸限酒,控制血壓,控制血糖,控制血脂,不熬夜,規律作息,多吃水果蔬菜,多做跑步游泳等有氧運動,都能保護我們的血管,保護生命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