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以後 男性要小心防護4種慢性疾病(組圖)

發表:2022-01-0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鮮蛤蠣蝦子
平時盡量少喝酒,少吃海鮮等高嘌呤食物,能夠避免發生痛風的情況。

男人日常承受這工作、家庭以及社會的壓力,如果不能及時排解,長期處於高壓的狀態,很容易誘發一些疾病。再加上如果有吸菸、熬夜的習慣,或由於工作應酬的關係,需要大量飲酒,這些因素都會增加發生各種慢性疾病的機率,所以男性需要重視一些疾病的防護,尤其是中年以後的男性。那麼,日常生活中,男性容易患有哪些疾病呢?

日常生活中 男性容易患上這些疾病

1、血管疾病

蔬菜水果
超過30歲的男性,平時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男性患有血管疾病的風險相對於女性來說會高出50%以上,當膽固醇堆積在男性的腦部以及心臟時,就會誘發中風以及心臟疾病。所以男性平時需要注意保護好血管的健康,降低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對於超過30歲的男性,每年應該到醫院檢查膽固醇,還要戒菸、戒酒,每天進行半個小時左右的運動,以及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2、肺癌

很多男性有吸菸的習慣,長期大量吸菸者患有肺癌的機率會高達50%以上。如果男性出現咳嗽有痰,痰中帶有血絲,胸部疼痛,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應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醫師會給予相應的治療措施。

另外對於長期吸菸的男性來說,還要定期進行肺部CT的檢查,這種檢查方式能夠及時發現肺部的異常。

3、痛風

痛風也常發生在男性身上,主要是有些男性長期大量吸菸、飲酒,還暴飲暴食,很容易誘發痛風。因為男性喝酒以後會在體內代謝產生大量的尿酸,進而就會增加血液中尿酸的含量,導致痛風的發作。

所以男性平時盡量少喝酒,最好不要喝酒,還要少吃高嘌呤的食物,定期檢查尿酸,這樣能夠避免發生痛風的情況。

4、前列腺炎

辦公室白領開會
男性久坐不動等行為會增加發生前列腺炎的機率。(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前列腺炎的發生與男性日常的不良生活習慣有關,如久坐不動、性生活頻繁、不注意個人衛生等,這些行為都會增加發生前列腺炎的機率。

所以男性平時要盡量避免這些行為,還可以適當多吃一些紅色的蔬菜水果,如西紅柿、葡萄柚等,因為這類食物中含有很多茄紅素,能夠降低發生前列腺的風險。

另外,平時也可以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這類食物中含有一些能夠抑制腫瘤生長的物質,還可以多喝茶,茶葉中的兒茶素能夠幫助保護前列腺。

由此可知,對於男性來說,日常如果不注重身體的保養,很容易發生這幾種慢性疾病,會對健康造成影響,所以平時要注意預防這些疾病。

日常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久坐,多運動,戒菸戒酒,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態,及時釋放壓力,可以降低一些疾病的發生機率。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