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針見血 閻錫山:國民黨落敗的八大原因(圖)

中共集造反之大成 國民黨焉能不敗?

發表:2022-01-0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閻錫山
閻錫山詳細分析了中共僅僅用三年時間打敗國民黨的原因,可謂一針見血!(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1949年8月10日,閻錫山出席「反侵略大同盟」,並以《共產黨何以席捲中國大陸?——對美國白皮書之觀感》為題做了致辭,詳細分析了中共僅僅用三年時間打敗國民黨的原因,可謂一針見血!中共集造反之大成,國民黨焉能不敗?

對於中共暴力奪權成功的原因,閻錫山分析如下:

第一條,中共不是「政黨」,而是「亂黨」。中共除了「拿暴力奪取政權」,還特別注重「宣傳」,而且中共的「宣傳」「不是消息性的,批評性的,是陰謀性的,煽動性的」,使國際社會和中國人民相信中共是「土地改良主義者」、「內部的改良者」(與蘇聯不發生關係)、毛澤東可能成為中國的鐵托(指毛會像南斯拉夫的鐵托一樣不受斯大林擺佈)。由此「動搖了中國的軍心,沮喪了中國的民氣,漸漸由厭戰而變為反戰,由反戰而變為主和。」

第二條,中國經濟落後,工人生活困難,思想苦悶,思想容易左傾,工潮日益擴大。中共「火上加油」,挑動鬥爭,擴大風潮,造成順勢。國民政府疲於安撫應付,此為逆勢。

第三條,中國是農業國家,土地私有,佃雇農生活痛苦,中共通過「沒收」與「分配」兩個「橫暴」的方法,解決了這個問題。中共號召佃雇農造亂,如順水順風。但沒收的做法,造反者可以這樣做,政府怎麼能夠施行呢?國民政府不能打殺地主,只能實行「二五減租」,是為逆勢。

第四條,國民政府要盡力保護人民,而中共是亂黨,可以「千方百計的清算人民」,「需要人民和他共同造亂」。中共「需要的是以富人之錢、地主之地,做他造亂的經費;他更需要的是以窮人的命做他人海戰法之工具。」中共在其「佔領區」通過分地「收買」了1200萬人,即控制了5000萬壯丁;「控制」了5000萬壯丁,其餘都是老弱婦孺,也就等於把2億人全「控制」了。

第五條,國民政府徵糧、徵兵、徵稅需要通過法律,中共則一意推翻現政權,摧毀現社會,無所謂法律。中共「對人民的財產是沒收,生產物是奪取,糧食是徵收三分之二,人民還不敢遲滯;我們徵收二十分之一,尚不能痛快徵齊。就令人民當兵言,我們必須本兵役法及徵兵令實行;而共產黨則拿上赤化恐怖的做法,初則勸導,繼則強迫,終則不當兵即對其全家處死,結果是父勸其子,妻勸其夫,兄勸其弟,趕緊當兵。」

第六條,國民政府又要實行民主,又要剿共,左支右絀,政治效能非常低。中共「集權獨裁」,「政治上統治力強」,而且不受「法律、輿論、民意的拘束,如同一個野馬,任憑他跑,那裡有水那裡飲,那裡有草那裡吃。」

第七條,中共「以世界革命做號召」,「此種鼓舞與號召,是動的、進攻性的,能用上人的最高精神力量」,而國民黨則「站在政府的立場上,以生活安慰幹部,以安居樂業號召人民;此種安慰與號召,是靜的、防禦性的,用不上人的最高精神力量。」

第八條,造反易,守成難。「中共佔管鄉村,佔一村是一村的收穫,佔一天有一天的收穫;且佔管鄉村除有七個收穫之外可消滅國軍壯大共軍。鄉村為政府之累,成中共之寳。」

總之,中共是世界歷史上集造反之大成者。中共利用這八條「把人民組織起來,再張起鐵幕。」「等於造成一個爛泥灘,再好的汽車開進去,也是馬力愈大,陷的愈深,損失愈大。共產黨此種戰略之下,我們的軍隊愈堅強、愈深入、愈吃虧。」國民黨焉能不敗?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