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地震前1秒閃「神祕強光」猶如導彈擊中 震撼畫面流出(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1-09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青海海北州門源縣1月8日凌晨發生規模6.9的強震,隨後陸續出現餘震,當地許多民眾深夜被震醒,嚇得奪門而出。有監視器拍下在地震前1秒出現了極其罕見的神秘白光,只見地平線綻放出耀眼強光,照亮了半片漆黑的天空,接著光芒消失,隨後開始劇烈晃動。根據了解,這種現象在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也出現過。

青海地震前1秒瞬閃「神祕強光」猶如導彈擊中 震撼畫面流出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1月8日凌晨1點45分,在青海海北州門源縣發生規模6.9的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央距離門源縣54公里,距西寧市136公里,之後陸續出現多起餘震,有感範圍波及到陜西、內蒙古、新疆等地,其中青海、甘肅、寧夏等地震感強烈,官方微博也收到數百人反應,地震強到「甚至無法站立」。

有一段據傳是當地居民拍下的影片掀起討論,在地震前一刻,地平線出現了耀眼強光,瞬間照亮半片天空,乍看之下彷彿被導彈擊中似的,而光芒消失後就迎來了天搖地動。據了解,地震光(Earthquake Light)又稱為地光,是在地震發生時,受震動波及的區域上空所出現的光,據說1976年時的唐山大地震,在發生前也有藍光閃過,之後更被拍成名為《藍光閃過之後》的電影。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在門源縣所屬皇城鄉拍到,在地震前1秒,地平線突然出現強烈的地震光,提供監控錄像的胡先生表示,監控是自家牧場的監控,當時拍攝方像是長硫磺溝的方向。胡先生說,地震時他正在睡夢中,是等到地震過後去查看監視畫面,才意外發現這種情景。據了解,監控畫面所在位置距離震央西南方18公里處。

青海地震
青海地震前出現神秘白光(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神秘白光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的討論,「想到唐山大地震電影也是地平線一道光........」、「確定是純粹的地震,而不是大陸核試爆引發的地震」、「唐山大地震前好像也是這樣」、「以前在書裡看過大地震之前甚至會有地光,沒想到是真的」、「可能是地興人出來活動,沒向到動靜這麼大」、「這是把導彈都給震發射了」、「你們仔細找,巨石強森可能出來了」、「那不是晃的電線短路的火光?」

雖然這一段影片掀起熱烈討論,但中國地震台網訪問到地震專家陳會忠卻表示,第一段影片確實很像地震光,但結合了另外兩段不同角度的影片,卻覺得更像是燈光晃動,還有一個是光點呈現弧狀衝上天空,他懷疑是遠處發生爆炸,推測並非是所謂的地震光現象

青海地震
專家透過三段影片推測,這很可能不是地震光。(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據《維基百科》指出,「地光(地震光)」在地震發生前後出現,其光譜範圍可以是由白至藍,大小亮度不一定與地震能量、地震規模或地震震度成比例;持續時間由幾秒至幾十秒不等。地震光的大小和亮度不一定與地震能量、地震規模或地震震度成比例。有時地震時所產生的電磁波會干擾無線電通訊。

地震光的成因,目前主流的說法為,岩石間劇烈摩擦產生電能,產生巨大的熱量使土壤中的水集急劇蒸發,分解出氫、氧等兩種氣體,電荷放電點燃了氣體就會產生強烈的耀光。過去曾再不少地方出現過地震光,例如,1920年中國海原縣發生的海原大地震、1965年日本長野縣發生的松代大地震、1976年在河北省發生的唐山大地震和2016年日本熊本縣發生的熊本地震、台灣臺南市發生的高雄美濃地震、2018年花蓮地震以及2021年格雷羅地震都有的地震光出現。

大陸網友嚇慘:頭皮發麻!在內蒙都被晃醒

地震消息迅速在微博流傳,許多人上傳當地情況的照片顯示,青海地震一發生居民立刻奪門而出,在空曠地聚集,由於情況緊急,許多男女甚至連衣服都沒穿好就趕緊跑出門,西寧居民在地震第一時間紛紛逃出大樓,顧及到外頭凌晨氣溫零下7℃,大部分人都盡量衣著完整、穿著保暖大衣跑出來。不過也有一名男性穿了羽絨外套,下半身卻只有一件緊身四角褲,甚至不只一名女性來不及套衣服,全身上下只裹著一件大棉被就衝到外頭。

不少大陸網友被嚇醒,紛紛表示「剛開始還以為是晚上喝的幾杯啤酒作祟」、「我在內蒙都被晃醒了」、「嚇死我了!地震了!第一次感覺到房子搖那麼大動靜我家小狗一直叫」、「我在銀川都被晃醒了,三波晃動,頭皮發麻」、「第一時間拿了一根牙刷從29樓跑下去,我的第一反應是如果被埋了可以有個工具挖土」、」、「西安人大部分沒睡,已經沒有黑夜白天了,疫情再加震感,想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