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人未走茶已涼 高官著手鑽營謀後路(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2-01-09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9日訊】香港疫情復燃之際,爆出林鄭政府最大一單醜聞。政府一大幫高官出席一個人大代表的生日宴,造成疫情擴散。

林鄭現身見記者,說了一堆不知所謂的話,意在避重就輕,轉移視線,為手下開脫。

林鄭交代事件時,把重點放在晚上九點半,說是有個確診者晚上九點半後才到場,而政府官員若九點半之前已離開,便沒有被傳染的危險。

事實是港臺普通話臺主播楊子矜也被確診了,她在當晚九點鐘離開酒樓。這件事證明林鄭的消息來源根本是胡說,楊子矜九點鐘離開,某個確診者(被視為傳染源)九點半才到場,那楊子矜又是被誰傳染的?

楊子矜攜獨家病毒到場,在場內至少呆一兩個鐘頭,其間滿場飛,口水亂噴,與人握手碰杯,不知把病毒傳染給多少人(包括一眾高官),這一事實,林鄭一句話都沒有交代。

一場洪門宴,兩種來歷不明的病毒無遮掩傳播,這又證明,武漢肺炎的新變種病毒,已經在香港社區傳開了,更有趣的,是病毒可能專在香港權貴圈子裡廣傳。

大部分高官九點半前已離開,在林鄭看來算不上大錯,但高官們作為問責官員,無視政府禁令,已違背了起碼的政治倫理。高級官員視政府禁令如無物,這才是最大問題。有這幫庸官,政府如何服眾?如何規勸市民遵守有關規定?

林鄭強調九點半一條線,志在避重就輕,將問題扯向有沒有感染,而不是有沒有犯禁。其實,高官有沒有感染關我們什麼事?高官犯禁,才是香港的危機所在。

眾多高官集體違規是什麼性質的問題?首先顯示林鄭管治水平之低。一個行政長官沒有能力約束自己的手下,或者說,她的手下不把她的訓示放在眼裡。政府高官連普通市民都不如,帶頭違反政府規定,那不只是這幫無品官員的問題,也是林鄭管治能力的問題。

其次,現在的高官,從林鄭起往下,都認為中共語境裡的政治正確才是大事,香港市民的利益就是小事。白醞六早前通緝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手起刀落,狠辣及時,可是輪到防疫,就懶懶閑當禁令透明。中共的政治倫理是,只要政治正確,跟對了人,生活作風都是小事。

再次,當前香港自由傳媒已被政府掃蕩淨盡,沒有傳媒監察,這幫高官都自覺不自覺地「松晒」,言行隨心所欲。出席宴會的都是自家人,搭膊頭稱兄道弟,傳媒都聽教聽話,不敢亂作報導,若非爆出疫情,誰知道他們一百多人犯禁的事?

洪為民名不見經傳,有何本事召集這麼多政府官和立法會議員捧場?往日誰會把人民代表放在眼裡?他們又不是香港人選出來,平日都在幹什麼沒有人知道,現在人民代表政協委員都成了當然選委,直接介入香港管治,手上握有來歷不明的人脈和能量,今時唔同往日,這幫政府高官,現在要看人民代表的眼色做人了。

洪為民一介人大有什麼政治能量,能有助高官們仕途?這就很難說了。人大代表與政協委員都有公價,也有各自的高層人脈,要陞官,勢必要搭通天地線,預早籌謀不會蝕底。

這件事表明,林鄭團隊正在敗壞之中,因為林鄭已經沒有政治前途了。這幫高官各有各的人際網路,各有各的消息來源,林鄭行情看淡,連曾鈺成都公開挑明瞭,高官們善於鑽營,春江水暖鴨先知。

林鄭雖未正式倒臺,小道消息早已滿天飛,官員們有奶便是娘,誰會念林鄭舊情?各人打自己的小算盤,這便是一個沒有人認識的洪為民,可以吸引這麼多高官和議員捧場的原因。

林鄭人未走茶已涼,證明林鄭的人緣真是「有限公司」,人在權在人情在,權不在人情也一風吹。中共用人不問人品,只問是不是「圍內人」,越是用心鑽營,越有可能被中共揀中——只有小人才會鑽營,只有鑽營者才會無恥,只有無恥者才會聽話。

林鄭政府已成樹倒猢猻散之局,只剩幾個月時間,弄出這麼一場「臨尾香」的醜聞,疫情在社區擴散,中聯辦大震怒,且看滿朝丑角如何把這場戲演到落幕。

港共政權以香港特殊情況為理由,未按大陸政府清零政策控制疫情,如情況惡化下去,難保大陸暴力防控手段不會搬到香港來實施。香港人對此應該有一點心理準備,以免蹈西安市民之悲慘覆轍。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