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教唆謀殺?北京啟動新計畫惹議(組圖)

發表:2022-01-11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冬奧 河北 疫情
2022 年北京冬奧會前,天津與河北爆發疫情令北京當局高度緊張。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會及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殘奧會)將在2月4到20日舉行,但天津與河北疫情令北京當局高度緊張,已啟動「防疫泡泡」計畫,防堵外來病毒侵入。北京警方甚至要求民眾,勿與外籍選手接觸,即使遇上車禍也不要冒然出手相救,這種如同公開教唆大眾「謀殺」的行為引發社會震驚。

冬奧外國團隊車禍民眾不准救?

法新社10日報導,北京當局於1月4日開啟所謂的「防疫泡泡」計畫,這意味著數以千計的冬奧工作人員、義工、清掃員、廚師以及司機等,將與外部世界隔絕數週,這是中共官方維持「清零」政策的措施之一。

不僅如此,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甚至還在微博發文要求當地民眾,一旦與載有冬奧選手、教練或官員的特殊車輛發生交通意外,務必與對方保持安全距離,切勿與車輛或車內人員接觸,也不要讓對方離開車輛,必須等待專業人員到場。

報導還指出,全球各地媒體及約3000名運動員將在賽前幾週陸續抵達北京,並從落地後到離開中國期間,都待在「泡泡」當中。所有人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或在落地後接受21天隔離,且每人每天均須採檢,也必須時時戴著口罩。

對此,不少網友在微博笑說,「感覺把他們(外籍選手)說得好像是『瘟神』」、「外國人來北京,來了又好像沒來的感覺是嗎?」、「怎麼這麼心酸又好笑」、「能懂!」也有人表示已經收到公司緊急通知,「單位說了,都不許下車,報警處理,私自下車接觸強制隔離21天!」、「21天也太誇張了吧!」

還有人質疑,如果真遇到突然狀況,「真的要袖手旁觀、見死不救嗎?」、「生死一瞬間啊」、「這也太不符合我大國的風範了!」

天津爆Omicron 北京緊張了

事實上,中國國內疫情似乎已到了失控的情勢。

近日傳出,距離北京僅高鐵車程30分鐘的天津市已經出現多起本土Omicron確診病例。對此,北京市疾控中心已於9日發佈公告,北京市民非必要不得前往天津,天津市民非必要也不要到北京,同時還建議京津通勤人員居家辦公。

但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從百度地圖遷徙大數據可知,一直以來,天津市人口遷出最多的地方,是北京和河北。其中,1月3日至6日期間,在天津的遷出目的地中,北京市始終名列首位,且在1月4日當天,天津至北京的人口遷出率一度高達32.09%。

而據天津市10日的通報,該市自8日出現疫情迄今,已累計隔離約7.5萬人,但疫情似乎仍在擴散。

北京除了防堵天津、河北疫情入侵外,河南疫情也不容小覷。

河北 北京
中國9日再新增確診157例,其中河南省本土病例61例。(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中國衛健委10日通報,中國9日再新增確診157例,其中河南省本土病例61例。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出現中國首波Omicron變異株本土疫情後,河南省安陽市也發現2例Omicron本土病例,與天津疫情屬同一傳播鏈。此外,出現群聚疫情的河南許昌禹州市與鄭州市,又發現Delta變異株,但病毒來源尚不明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