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交出藏錢大佬的資料 學者:引發中共更激烈權鬥(圖)

發表:2022-01-12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嚴守儲戶私密,瑞士才被視為隱藏不義之財的最安全的避風港。
圖為瑞士銀行業巨頭瑞銀UBS總部。(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21年年底,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向上百個國家或地區移交相關離岸客戶資料。這就意味著,瑞士已經徹底失去了安全藏錢的屬性,也讓獨裁國家官員包括中共權貴人心慌慌。有學者分析,瑞士交出洗錢大佬的資訊或引發中共更激烈的權鬥。

瑞士完成移交銀行客戶資料 藏錢避風港不再

綜合媒體報導,2021年年底,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基本完成了向上百個國家或地區移交相關離岸客戶資料的工作。至此,全球最大離岸金融中心瑞士,放棄了其延續了數百年的銀行客戶信息保密制度。

2015年,瑞士銀行體系捲入了多宗國際非法資金醜聞,媒體報導,很多全球重量級人物在瑞士多家知名銀行匿藏非法資產。當時的瑞士國際法理事會會長說:在瑞士開設銀行賬戶的所謂「敏感人物」最少有幾千人,而非外界普遍估計的僅幾百人。瑞士政府當時也表示,要通過新法案,加快歸還各國大佬匿藏在瑞士的非法資金。在歐盟與美國壓力下,瑞士聯邦稅務管理局自2018年起啟動了自動交換稅務信息程序。

中國,儘管中共權貴把巨額財富藏到瑞士等離岸金融中心本身早已不是秘密,但他們離岸資產的具體數額,則仍屬最高機密。

中共權貴轉移到瑞士的資產究竟多少?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政協經濟委員會委員、財政部財科所原所長賈康教授轉發布了一條消息稱:瑞士銀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國人在瑞士銀行的存款合計7.8萬億人民幣,平均每人存款780億。

賈康的這條博文最初是由一家名叫「麟麟說財經」的自媒體刊發的。

瑞士銀行公布的這個數據相信也只是這些權貴在海外資產中的一少部分。

幾年前,維基解密披露,中共高官在瑞銀大約有5000個賬戶,近7成都是中央級別官員

江澤民家族控制至少有萬億美元的國資

旅居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2019年爆料,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至少坐擁5000億美元以上資產,江澤民家族在海外控制的財富至少在1萬億美元。而江家控制的企業有上千家,金融機構、集團、公司,通過國有、金融票據、金融機構、大額擔保、特權等一系列手段,在海外已經洗白的資金有5000億美元。這些資金被轉移到各地,包括投資到美國幾大基金和幾大科技公司。

《中國事務》早前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3.5億美元的秘密賬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1000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另據香港《開放》雜誌披露,設在瑞士的國際結算銀行,在2002年12月發現一筆無人認領的20多億美元資金。2005年,被判死緩的原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總裁劉金寶在獄中曝料稱,這筆錢是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出去的。而這些僅是江澤民及其家族貪腐的一小部分。

據報,不僅是江家,中共還有很多高官,如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現政治局常委韓正等,在海外都擁有巨額資產。

有海外媒體報導稱,落馬的國資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利用執掌中石油權力,在海外油田收購、油田設備採購等方面,向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令該家族通過海外公司賺取逾百億美元,並將巨款洗到瑞士銀行。

學者:洗錢資訊公布或引發中共更激烈的權鬥

據悉,澳門也在瑞士新一輪的締約名單之內。分析認為,習近平想準確掌握中共權貴洗錢渠道,因此他也在大力整頓香港金融業和澳門賭業。

加拿大約克大學教授瀋榮欽1月9日對《新唐人》表示,中共對財產權的保障,是連中共權貴自己都極度缺乏信心的,特別隨著中共內鬥的激烈化,未來用合法手段掩護非法洗錢的現象,也許會越來越多,但也會越來越隱蔽。

他說:「比如說江澤民的兒子,他可以掌握上海的土地的所有開發的權力,所以他的利潤來源並不是他為社會創造多少價值,而是來自權力。在這種情況之下,當你知道你的權力沒有辦法永久維持的時候,那你就會更需要找一個地方能夠安置你的財富。」

瀋榮欽認為:因為今年二十大,所以這些洗錢資訊對於習近平來講,對他登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它的政治鬥爭也許比我們外界想像的更激烈一些。

臺灣總體經濟學者吳嘉隆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美歐洲對瑞士銀行施加壓力,因為要追查洗錢與逃稅,結果是瑞士簽訂了銀行信息分享的協定,於是中共高官藏在瑞士的財富可能被揭露,甚至被凍結,而中共高層可能會將這些怨氣出在習近平身上,指是因為習近平搞壞了與西方的關係,才引來集體反擊。

吳嘉隆在這篇文章中還提出,2022年習要防範兩大政變,一是防範被斬首的風險,畢竟習上臺十年來已經多次傳出險些被暗殺的消息;二是小心政敵利用中國經濟危機,策劃金融政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