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在即 丹麥、荷蘭不派官方代表團出席(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2-01-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奧
丹麥、荷蘭也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行列(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綜合報導)歐美多國相繼對即將於下月登場的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不派官方外交代表團出席。歐盟國家對是否抵制北京冬奧未達共識,丹麥和荷蘭1月14日分別宣布不派外交官員赴北京冬奧。

丹麥直言是因中國人權問題,荷蘭則說因防疫限制無法與中方就人權議題會談。

丹麥政府決定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

就在北京冬奧開幕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無論是丹麥外交大臣、文化大臣還是任何其他丹大臣都不會在中國北京冬奧會的看台上揮手 ,因為丹麥政府決定不派外交官員參加 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季奧運會。

丹麥國家電台DR1月14日報導,丹麥外交大臣傑普‧科弗德(Jeppe Kofod)表示,「我們丹麥方面非常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這已不是什麼秘密。政府已決定,我們(外交官員)不出席北京冬奧。」

丹麥外交大臣傑普‧科弗德(Jeppe Kofod)表示,「我們支持丹麥運動員,但是我們對北京政權採取外交抵制」。

「關於中國人權等問題,我們非常關注。我本人去年去過中國,在那裡我用一種外交語言就人權問題和我們以非常不同的看待問題的角度進行了坦誠的對話。」

其它國家、例如美國早已做出了類似的決定。過去一個月,丹麥多方指責政府在此事上猶豫不決。根據外交大臣的說法是,「我們之前試圖讓歐盟國家站在同一陣線,都對北京奧運採取外交抵制。」

歐洲聯盟本週在法國布勒斯特(Brest)召開非正式會議,對出席北京冬奧一事未達成共同立場。

「今天的會議表明,不幸的是,不可能在所有 27 個國家之間達成共識,對於前進的道路已經做出了不同的選擇。」丹麥外交大臣傑普‧科弗德(Jeppe Kofod)對丹麥國家媒體披露說。

丹麥高級分析師Stanis Elsborg表示,「令人驚訝的是,丹麥在沒有立即得到更多歐盟國家的大力支持的情況下選擇了外交抵制。」

荷蘭不派官方外交代表團出席北京冬奧

荷蘭外交部發言人1月14日稍早則表示,由於中國實施的防疫限制,與中國進行雙邊接觸的機會將很有限,因此荷蘭不派官方外交代表團出席北京冬奧。

荷蘭外交部發言人坎柏曼(Frits Kemperman)告訴《法新社》,「我們認為嚴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將令人難以在中國開會,與東道主舉行實質雙邊會議。」

我們本可在這些會議中提出對人權狀況的擔憂;在荷蘭看來,本應與(北京)有關當局就有意義的層面會談,因此這是政府決定不派官方代表團的原因。」

歐洲聯盟週五剛剛結束在法國布勒斯特(Brest)召開的非正式會議,對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一事未達成共同立場。荷蘭、丹麥緊接著宣布了自己的決定。

美國去年底宣布抵制北京冬奧,以抗議中國人權紀錄不佳,目前澳洲、英國、加拿大、日本、紐西蘭和澳洲等已加入美國行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