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謬誤讓衣服越洗越髒 幾乎人人都犯(組圖)

發表:2022-01-17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衣服
9大洗衣謬誤讓衣服愈洗愈髒,幾乎人人都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衣服是我們最貼身的物品,洗衣時若忽略了某些細節,不但無法有效清潔,還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與塵螨、黴菌相伴枕眠。

以下9大洗衣機謬誤,大家知道多少?又中了多少呢?

謬誤1:衣服量過多

洗衣機的衣服量過多,會讓水位上升,導致衣服有機會被捲入膠圈邊緣,掉到機身下面的空位,「到時候怎麼做都救不回來」!

提醒:大家可以留意洗衣機中的線位,一機內衣服分量應該保持在線位以下,切忌過多!

謬誤2:亂放毛衣

大家都知道內衣物、白色衣服都要分開洗,但是毛衣一定要分開到另一台洗衣機清洗!

清洗前應檢查標籤,因為有羊毛材質的衣服絕對不宜加入其他材質的衣物,否則就會變形。

謬誤3:用醋清潔

不少人可能會倒醋清潔洗衣機、滾筒,或者有人甚至再加上漂白水一起來。一定要杜絕!

因為醋是酸性,會侵蝕機身金屬,而且漂白水屬於鹼性,兩者混合會中和,失去清潔效果。

另外,如果衣物沾有大小便或油污,都應該事先處理,可以用去漬筆去污。

謬誤4:倒滴露進洗衣機

好多人誤以為在洗衣機直接加入滴露可以有效消毒,然而滴露要在靜止狀態下才有消毒效果,畢竟洗衣機會高速轉動,讓清潔力相對減少,因此應該先用滴露浸泡衣物再放入洗衣機清洗。

提醒:滴露絕對不能加入熱水一起使用,否則會出現一層白色薄膜,此時整個機身就會超級難洗,建議大家用衣物消毒劑就足夠殺菌。

謬誤5:機身上方放置雜重物

住宅空間有限,不少人可能會在洗衣機上方放置其他物件。

提醒:洗衣機上方不宜放置太重的物件,並建議最好增建一個固定架保護洗衣機。

洗衣
過多的洗衣粉讓衣服愈洗愈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謬誤6:過量用洗衣粉、洗衣精

洗衣粉用量過多,不能讓衣物洗得更乾淨,反而有可能會讓衣服愈洗愈髒。

過量的洗衣粉會殘留在機身內,加上濕氣導致發霉,最終變成滑滑黏黏的污漬,如果不好好清潔,洗衣機機身就會發臭。

建議:大家用原本洗衣粉盒內置的量勺,千萬不要用其他量勺,以免分量不一;洗衣精千萬不要直接倒入洗衣機,應先倒入瓶蓋測量分量。

謬誤7:懶得清理寵物毛髮

衣服上沾黏的寵物毛髮其實很容易卡進機身、膠圈的縫隙,到時候要清理就會十分困難!

建議:先沖水將衣物上的毛髮去除,再放入洗衣機清洗。

謬誤8:用錯插頭

不少人都會將大大小小的家電接到智慧插座,洗衣機用電量高,智慧插座恐怕難以負荷,出現搶電,相當危險!

提醒:洗衣機一定要用獨立供電的插座,而且切勿使用延長線、萬能插頭。

謬誤9:洗衣機用完 門不打開

洗完衣服之後,機底下方可能依然有1至2升的水,門最好長期打開,讓濕氣散發。

但是,如果家中有小朋友或者寵物,為了安全起見,就不建議打開洗衣機門!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