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緊張了?美軍航艦打擊群與美軍核潛艦出動(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1-17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CVN-70)是一艘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圖為阿拉伯海上的卡爾・文森號。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CVN-70)是一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圖為阿拉伯海上的卡爾・文森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2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緊張了,因為美軍又有大動作。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Carl Vinson CVN 70)11日進入南海。此外,美國俄亥俄級核子潛艦內華達號,搭載二十枚潛射三叉戟彈道飛彈和數十枚核彈頭,在16日停靠於關島海軍基地。

關注美軍動態的中國半官方「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發布消息說,美軍「卡爾文森號」11日經巴拉巴克海峽駛入南海後,一直繞著南沙群島機動巡弋,並且跟同一天自麻六甲海峽駛入南海的「埃塞克斯」號兩棲戒備群會師,展開了聯合演習。卡爾文森號成為新年以來第一艘進入南海的美國軍艦。

自動識別系統(AIS)信號顯示,美國海軍另外有兩艘驅逐艦「奧凱恩」號與「墨菲」號正隨兩棲編隊在南海一起行動。

與此同時,駐守在日本的一艘美國兩棲攻擊艦則出海,跟艦載匿蹤戰機一起展開飛行作業。美國正同時在西太平洋部署一艘航空母艦與兩艘兩棲攻擊艦。

據衞星照片顯示,卡爾文森號在南海時一直圍繞著南沙群島巡航,14日則在以西的水域巡航,翌日駛入以北的水域,16日則在東面的民都洛海峽。2021年11月,該艦在南海期間也曾經針對南沙群島演練包抄戰術,且在區內關鍵海峽穿梭航行。

2021年完成重大升級的「卡爾文森號」,成為第一艘能同時搭載F-35C匿蹤戰機與CMV-22B旋翼機的航艦,其作戰配備代表美國海軍未來十年的主力航艦打擊群模式。

除此之外,據《CNN》報導,美軍俄亥俄級核潛艦內華達號,搭載著二十枚潛射三叉戟彈道飛彈與數十枚核彈頭,於16日停靠關島海軍基地。這是美軍繼2016年後第一次有彈道飛彈潛艦駛入關島,因為印太地區局勢日益緊張,美國此舉無疑是向盟友與敵人發出訊息。

美軍聲明表示,內華達號出訪關島是為加強美方與盟友之間的合作,也是藉此展示美國的能力、靈活性及軍事準備,維持印太的安全與穩定。

美國海軍表示,俄亥俄級核潛艦平均出航執行任務時間大約為77日,之後會在港口進行一個月的維護與補給。

彈道飛彈潛艦與美國本土的核彈發射井、B-2與B-52轟炸機並列為美軍核戰略支柱。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分析師、前美軍潛艇艦指揮官舒加特(Thomas Shugart)表示,美國藉由核子潛艦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我們可以在你家門口擺出100多枚核彈頭,而你不是一無所知就是無能為力。」

另外,15日,以日本長崎縣佐世保海軍基地做為母港的美國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 LHA-6)在東海與F35B匿蹤戰機展開飛行甲板作業。

美軍稱,美利堅號正在第7艦隊的責任區行動,作為準備就緒的一支反應部隊,捍衞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繼「卡爾文森號」進入南海後,第二艘搭載著F-35C戰機的尼米茲級航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打擊群,於1月3日自加州聖地牙哥基地出發前往亞太地區,準備投入到新一輪的部署中。

在此之前,美國已與日本就軍事布署進行協商。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在1月7日舉行的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2加2會談中,美日雙方討論共用設施的問題。會後,雙方則發布聲明稱,與會部長「承諾增加美國和日本設施的聯合/共同使用,並將致力加強日本自衛隊在包括其西南諸島在內地區的態勢」。

據知情人士透露,所謂的「共同使用設施」包括儲備軍火與共用跑道,美日雙方「在這個問題上已取得進展,並將之納入聯合聲明」。

該份聲明提及的西南諸島(日本稱南西諸島,Nansei Islands)是從九州最南端延伸到台灣北方的一條島鏈,其中包括最西端、距離臺灣東岸僅有108公里的與那國島(Yonaguni)。如果美日完成相關工作,可立即在臺灣附近迅速部署與補充軍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