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堂劫持案 4人質獲救槍手英國人(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17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15日,美國德州科利維爾(Colleyville)一間猶太教堂發生人質劫持事件。(圖片來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2022年1月15日,美國德州科利維爾(Colleyville)一間猶太教堂發生人質劫持事件。(圖片來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月15日猶太人安息日,美國德州科利維爾(Colleyville)一間猶太教堂發生人質劫持事件,十幾個小時的警匪對峙後槍手身亡,4名人質獲救。16日,聯邦調查局FBI)證實嫌犯為44歲的英國公民馬利克・費薩爾・阿克拉姆(Malik Faisal Akram)。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警方接報後在猶太教堂周圍設置警戒線,疏散居民,並調用了地區特警隊。警方還聯繫了FBI、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和其它聯邦合作夥伴。

在與嫌犯進行了一整天談判後,嫌犯於週六下午6點釋放了一名人質。接著現場出現類似爆炸聲,可能是閃光彈和槍聲所造成的,警方緊跟著宣布FBI特勤小組救出其他3名人質,所幸人質沒有受傷。

FBI拒絕透露嫌犯死因,只表示該案仍在調查中。英國外交、聯邦及發展事務部週日證實,猶太教堂劫持事件嫌犯是一名英國男子。

兩名執法人員週六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調查人員認為,嫌犯動機可能是希望釋放在德州一個設施中要服刑86年的阿菲亞・西迪基(Aafia Siddiqui)。西迪基於2010年因七項罪名被定罪,包括謀殺未遂和武裝襲擊駐阿富汗美軍軍官。FBI認為,該案與猶太社區沒有特別的關係。

西迪基律師阿爾巴利(Marwa Elbially)強調嫌犯並非是西迪基的兄弟,西迪基的家人都不滿歹徒的行為,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也譴責反猶太襲擊。

週日稍早,拜登在費城告訴記者,劫持人質是一種恐怖主義行為。嫌疑人來到美國後可能住在收容所,曾入獄10年,拜登還承諾將與拉比討論美國政府將如何支持禮拜堂。

FBI急於撇清與猶太社區關係被吐槽

在美聯社報導一名FBI官員德薩諾在新聞會上表示該案「與猶太社區沒有特別關係」後,立刻引起民眾在社交媒體上吐槽。

「聯邦調查局現在是一個專注於摧毀民主黨國內敵人的組織,」保守派脫口秀節目傑西凱利週日早上在推特上寫道。

據稱,嫌犯要求釋放一名因試圖在阿富汗殺害美國軍人而被關押在德州的巴基斯坦婦女阿菲亞・西迪基(Aafia Siddiqui)。

福克斯新聞報導,FBI和司法部此前曾於2004年5月的新聞會上將這名婦女描述為「基地組織特工和協助者」。她有反猶太主義的歷史,包括要求對她案件的陪審員進行DNA測試,並稱「如果有猶太復國主義或以色列背景者」,則將撤銷陪審員資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