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馳「噴薄而出」:遲到的早產兒(圖)

作者:楊乃悟 發表:2022-01-19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19日訊】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了去年的經濟數據,GDP突破110萬億,增速突破8%。形勢不是小好,是大好。

郝大星說,宏觀經濟要看統計局數據,微觀經濟還要看煎餅攤。就比如說去年「十一」後,天津市濱海新區恆大新能源汽車工廠門口,煎餅攤阿姨發現,自己的生意突然好了起來,早上剛過8點:一大鐵盆雞蛋已經見底。

媒體給阿姨分析了原因,首先因為欠款,恆大天津工廠一度接近停工。但「十一」後,恆大提出要「大干三個月」的口號,確保今年首款車下線,所以很多工人又回來上班了。

第二個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恆大沒錢,工廠的早午餐都取消了。阿姨的煎餅也真是沒有白攤,12月27日,恆大汽車宣布,首款車型恆馳5正式下線了:比原計畫提前了12天。

這是恆大為數不多的好消息了,不知道是為了提振員工士氣,還是為了曾經說過的「2022年之後,隨著汽車的量產與銷售,集團將不再對其進行投入」,去年底恆大汽車補繳了之前拖欠的員工社保,並在1月5日就發了工資,各地上千員工開始在天津工廠加班加點,全力保障恆馳5能夠順產。

2020年8月,許老闆帶著高管們一口氣發布了6款恆馳汽車,許老闆的評價是:「成果噴薄而出」。

去年,造車花了許老闆接近500億的恆馳,從車機系統到3D曲面屏座艙,再到全息AI和體征監測各個都已經見了成果,離量產只有一步之遙。

從PPT到真車下線,賈躍亭用了一輩子,許老闆只用了短短5年,恆馳卻低調的只辦了個內部儀式,沒有發布會,沒有媒體,甚至沒有許老闆。

此次恆馳5的下線對恆大汽車而言實屬意義重大,但它的完成度到底何如,尚需畫上一個問號。在去年12月初的時候,有實拍視頻顯示,恆馳5的完成度堪憂,車門關閉後門把手無法自動收回,一時間引發了眾人的吐槽。據說恆馳5的量產大概會在今年8月,對於一家新能源車企來說,量產只是第一步,還要解決配套充電樁,銷售,售後等等問題。

恆大汽車首款車型恆馳5去年12月在天津提前低調下線
恆大汽車首款車型恆馳5去年12月在天津提前低調下線(網路圖片)

恆馳的公關團隊從五湖四海匯聚到了這個低調的下線儀式上,能夠提供給媒體的,只有生產過程的視頻和下線儀式的照片。因為天津突如其來的疫情,他們奔波在核酸檢測點和街道之間,用了好幾天才回到各自的城市。

乃悟看了看恆馳5在工信部的備案,它用的是寧德時代的磷酸鋰鐵電池,發動機採購自聯合汽車電子,額定功率60kw,峰值功率150kw。而據此前恆大汽車的車型規劃顯示,恆馳5定位於純電A級SUV,售價20萬元以下,對標奧迪Q3、寶馬X1等車型,NEDC續航里程超過700公里。

許老闆當年真金白銀整合的造車產業鏈,已經不見蹤影。卡耐的頂級電池技術、科尼塞克的研發能力,獲得了整車製造、底盤架構、動力總成、輪轂電機、動力電池等領域的核心技術,好像一個也沒用上。

自己人如此,供應商們就更不用說了,此前天津工廠的日本供應商一看恆大不給錢,馬上把工人調到其它項目上去。

恆馳和國網成立過合資公司,不知道充電樁開始布局了沒有,恆大還入股過在全國有很多4S店的廣彙集團,後來因為缺錢把股份賣掉了。

在恆馳5下線的新聞稿裡,很多媒體都提到恆大當初說2025年產銷100萬輛的豪言。汽車領域專業人士說,恆馳今後還要持續證明自己的量產和運營能力。

急什麼,離2025年不是還有3年嗎,3年還是首富的許老闆,不是也預料不到今天嗎?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