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竟喊讓中國教訓台灣?陸委會警告(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2-01-19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籍藝人方芳
台籍藝人方芳最近在大陸訪台節目中表示支持兩岸統一等言論,引發各界批評。台灣陸委會1月18日也重話回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2年1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67歲的臺灣籍藝人方芳,日前接受大陸訪談節目語出驚人,不僅支持兩岸統一,還宣稱臺灣就像個小孩不講理,有時候需要打兩巴掌才知道厲害,言論一出立刻掀起網路熱議。陸委會18日提醒民眾,如配合中共對臺進行統戰宣傳,發表傷害國家尊嚴、不符事實的言論,將依法處理。

方芳近年移居中國,日前她接受中國官媒旗下《看台海》節目訪問,在談到臺灣時,方芳聲稱自己在臺灣長大,但臺灣現在的狀況讓人不忍心看,「想讓臺灣重新回到曾經的美好,方法很簡單,就是兩岸統一。」她並形容臺灣就像「小孩子」,「小孩不講理,有時打兩巴掌才知道厲害」。

對於她之前在網上曬「中國公民身份證」,卻被抓包只是台胞證,網友反嗆她「別用臺灣資源」。方芳聲稱,自己根本不在乎,「那健保卡又不是你恩賜給我的,你說我要剪掉,憑什麼你要我剪掉我就剪掉。」

方芳的言論再次引發熱議。臺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在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時回應說,「不用剪掉健保卡,不要看病就好了」。

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批評,「方芳非常精準地反映了中國霸權心態,也是全世界對中國反感最重要的原因。」

臺灣作家顏擇雅則在臉書發文說,中共土改加反右死了五百萬人,這是中共甩外人巴掌。文革死兩百萬人,許多人是黨員,這是中共甩自己人巴掌。這些已教會臺灣人,不要被中共甩巴掌只有一種方式,「就是別被它統治,一旦你被它統治,不管你是外人還是自己人,都有可能被甩巴掌。」

她認為,「方芳最近表現,正在增加自己將來代表臺灣人被甩巴掌的可能性。」

《自由時報》報導稱,陸委會18日指出,「看台海」是北京中宣部所領導的官方媒體平臺,其運用長期在大陸發展的臺灣藝人對臺進行統戰宣傳,政治意圖十分明顯。

陸委會表示,我方已注意到中共近期加強對臺進行促統「輿論戰」,此等作為並無法達到任何效果,只會徒增臺灣民眾的反感。

陸委會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臺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即使中共不斷運用各種操作手法、刻意營造兩岸同屬「一中」的假象,也改變不了此客觀事實。

陸委會提醒國人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認清中共以「拉打兩手」對臺進行分化的手段與野心。並提醒公眾人物接受中媒採訪,不該配合中共對臺進行統戰宣傳,發表傷害國家尊嚴、不符事實的言論,並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令等規範。

陸委會表示,已會同相關機關持續關注中方相關統戰情形,倘有涉及違法情事,將依法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