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犯台不需大型軍艦?專家分析特戰部隊突襲(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1-19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直-8運輸直升機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簽署了軍委1號令,並向全軍發布了開訓動員令。大陸媒體隨後發布視頻,特戰人員搭直升機快速降落。圖為直-8運輸直升機資料照。(圖片來源:Allen Zhao/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2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年初始簽署了軍委1號令,並向全軍發布了開訓動員令。大陸媒體隨後發布視頻,特戰部隊人員搭直升機快速降落。國軍退將對此表示,中共犯台不外乎「全面打」或「快打」兩種形式,且初估至少有1.2萬名作戰兵可執行機降,確實存在這種突襲方式「快打奪台」的可能性。

習近平簽署軍委1號令 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

據《新華社》報導,4日習近平簽署2022年中央軍委1號令,對全軍發布了開訓動員令,並宣布開訓。習要求全軍緊盯戰爭之變、科技之變、對手之變,全面轉型升級,練成能戰善戰精兵勁旅,「以昂揚精神面貌和一流練兵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有評論說,這次軍委令著重於內部鬥爭,將軍隊目標轉往內部,準備時刻開火內部敵人,也是二十大以前對反習派的警告。

該媒體還以「現場直擊!陸軍開訓,新質作戰力量換羽升級」為標題,發布河北省張家口的某陸航旅開訓畫面。其中有特戰部隊人員搭8架某型的運輸直升機赴目標地區,放繩索並快速機降到敵縱深滲透破壞。

中共特戰部隊是台灣的真正問題

無獨有偶,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3日刊出一篇文章,標題寫著:「停止計算軍艦,中國的特種作戰部隊是台灣的真正問題」(Stop counting warships.China』s special-operations forces are Taiwan』s real problem.)。認為中共攻台不需大型軍艦,因台海寬度窄,反而要注意特種突擊部隊,呼籲台灣別劃錯防禦重點。

中華民國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表示,習穩坐了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想淡化權鬥;而對外則把美國當成對手,聚焦在並駕齊驅美軍,因為控制住美國就如同抓住台灣

張延廷還說,戰爭之變是指戰爭節奏會變很快,不會是傳統地面戰,而是大規模且精準打擊火箭炮構築的密集火網;科技之變是說極音速飛彈、電磁炮等發展,且未來戰場大量利用無人機與AI人工智慧,代替部分實兵;對手之變的「對手」主要是美國,因為美國拉了許多盟友對抗中共。

張延廷解釋說:「美國跟台灣的這種已經公開、以前40年來都不講跟台灣有些協訓,它現在講在台灣有顧問、有訓練台灣的特戰,還邀請台灣的後備跟美國的國民兵合作,這是對手質變。」

張延廷認為,中共未來犯台不會如二戰時期諾曼第登陸或者韓戰時期仁川登陸,它講「垂直上陸,立體作戰」,就是所謂的「三棲作戰」,垂直指機降與空降,前者是用直升機,後者是用運輸機。並分析,中共軍隊能機降作戰的超過1萬2千人;能空降的逾2萬4千位作戰兵。

張延廷:中共犯台有兩種方式 即全面打或快打

張延廷直言:「中共打台灣只有兩種方式,第一個是全面打,第二是快打。全面打就是導彈、無人機這樣過來叫全面打;快打就是垂直戰或立體作戰、特種作戰,快打速決。」

張延廷分析,中共首波會先以導彈、無人機跟衛士型火箭炮,癱瘓台灣雷達站,尤其它現在有北斗全球導航定位系統,及INS慣性導航系統,提升飛彈發射的精準度。再來便是機降與空降,之後再由071型綜合登陸艦跟075型兩棲攻擊艦載兩棲登陸用氣墊船,含野牛級跟野馬級氣墊船,時速可達到100多公里,大概1個多小時就到台灣了。

舒孝煌:中共特種作戰部隊或突襲台灣重要政經設施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學者舒孝煌受訪時表示,新華社視頻內是中共研發的米-17大型運輸直升機和直-9武裝直升機。且美國衛星公司發現中共正於沿海建造或者升級龍田、漳州、惠安空軍基地,離台只180公里至300公里左右。

舒孝煌續說:「所以很多人就猜測,之後中國會不會用這種特殊的兩棲突擊的模式,用直升機載運特戰部隊,以低空掠海的方式飛行,然後直接穿過台灣的海岸線,然後進入直擊內陸進行這種特種作戰的突襲,那這種可能性現在看起來是存在的。」

舒孝煌認為,中共的特種作戰部隊可對台灣重要政經設施突襲或斬首,發揮加乘的效果,對台傳統軍事戰略形成了重大挑戰。不過,他也說,過去中共軍隊其實無三棲立體登陸實戰經驗,因此能力是個問號。

另外,面對台灣強大彈道飛彈的防禦網跟源頭打擊能力的時候,中共軍隊其實無法評估首波火力攻擊產生多少戰損;在渡海登陸過程,萬一船艦被台灣飛彈巡邏艦打傷或是擊沉,它們能否承受這種風險也有疑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