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際留學生簽證新規出台 三大變化(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22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6月4日,哈佛大學生畢業儀式(圖片來源:Darren McCollester/Getty Images)
2009年6月4日,哈佛大學生畢業儀式(圖片來源:Darren McCollest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拜登政府正在調整多項簽證政策,希望為國際留學生和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領域(STEM)的專業人士長期留在美國提供便利,新規即日生效。

《華爾街日報》報導,簽證新規最重要的變化莫過於擴大國際留學生的學科數量,以獲得在美國工作的學生簽證。這意味著STEM學科的留學生將被允許畢業後在美國工作三年,而不是向所有國際留學生提供的一年。總之,國土安全部計畫增加22個新的符合條件的學位領域,包括數據科學和金融分析。

儘管這類簽證政策調整不太可能對吸引更多留學生產生重大影響,高等教育和商業倡導者仍稱讚拜登政府這一舉措是有意義的,這將有助於吸引學生到美國或讓他們畢業後更容易在這裡工作。

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矽谷和其他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呼籲政府出台新政策,以留住STEM領域的外國留學生,以促進創新,同時因應中國等競爭對手。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有必要讓外國STEM畢業生更容易在美國生活和工作,而不是在其他對移民更友好的國家。

第二項變化將允許持J-1簽證的學生可以在美國工作長達三年。目前的規定是18個月。

美國政府正試圖為科研人員創造機會,為持有J-1簽證的企業工作,為外國專業人士提供H-1B簽證的替代方案。儘管H-1B(工作簽證)是國際學生留在美國最受歡迎的簽證類型,但每年發放數量有限,總是供不應求。

第三,新規還幫助STEM領域的專業人士為特殊人才申請O-1簽證(又稱愛因斯坦簽證),該簽證很難拿到,但一旦取得沒有時限。

新政策可幫助STEM專業人士更快拿到綠卡

政府還發布了新的指導方針,以幫助更多申請綠卡的STEM專業人士更快拿到綠卡。通常,當僱主為外國僱員提供綠卡時,他們需要證明美國人無法填補這些工作。移民律師表示,僱主一旦獲得國家利益豁免可將綠卡流程縮短數月。

美國商會移民政策副總裁貝斯萊斯(Jon Baselice)認為,國會必須做出更廣泛的改變,如增加可用簽證數量或擴大簽證資格。

過去五年,美國高校的國際學生入學率有所下降,因為越來越多學生選擇在加拿大或英國等其他英語國家學習,因其教育成本更低,成為永久居民也更容易。

許多國際學生都有美國夢,希望在美國完成學業後留在美國生活,但通常這要由簽證抽籤或其他不透明的標準決定,使一些準學生放棄了嘗試。

由於Covid-19大流行和缺乏財政資源,2021年美國移民系統的積壓狀況愈發惡化。政府數據顯示,從申請公民身份、綠卡或工作許可等都要花費更長的時間,在實現移民政策變化方面進展緩慢。

拜登這一政策變化與川普背道而馳,川普政府認為讓國際學生和專業人士更順暢的拿到簽證,將與本國專業人士產生更多競爭,並可能讓他們的薪資下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